福布斯:美国国税局是否会杀死加密货币交易

福布斯:美国国税局是否会杀死加密货币交易
2019年11月19日 14:0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比推Bitpush.news   作者 Xiu MU

  周一商业媒体Forbes撰文分析了美国国税局(IRS)的加密政策会如何影响加密货币世界。

  文章中称,IRS在2014年宣布加密货币是资产,而在五年之后,其表示来自硬分叉的加密货币需要缴纳税款。目前尚没有针对加密货币交易的官方纳税指南,众所周知,税法第1031目前仅适用于不动产。对于2017年之前的情况,IRS顾问办公室律师Suzanne Sinno表示,税法第1031条并不适用于加密货币。

  Sinno参与了IRS最近发布的新加密货币指南的编制,但是这并非官方声明,也不是关于联邦所得税目的的“权威”解释。另一名IRS官员近日也撤回了先前的评论,其表示要取决于具体情况。

  IRS没有对税法1031条是否适用于加密货币全盘否认,这或许意味着IRS可能会推迟审核,特别是考虑到纳税人对待和报告其加密货币交易方式的巨大差异。

  税法1031条规定,用于交易或持有用作投资用途的同类资产的交易不产生损益。但其不适用于“股票、债券、票据或其他证券、债务或利息的凭证。”这意味着需要确定两种类型的资产是否为“同类”。IRS在分析实物资产的交易时有时会采用狭义的解释。例如,在79-143号税收裁定中,IRS裁定,钱币和金银币不属于“同类”财产,因为钱币除含金量外,还可以根据年份和品相等进行估价,而金银币则根据金价进行估价。

  同样,用于投资的金条与银条并不是“同类”资产,因为黄金和白银是不同的金属,并且以不同的方式使用(黄金用于投资,白银作为工业商品)。因此IRS可能认为,像金条和银条一样,加密货币受制于不同的市场力量,并且以不同的方式使用不同的投资。

  但是,IRS在2014年宣布所有数字货币均为资产,似乎是表明它们在本质上是相似的。此前IRS曾得出结论,纳税人将FCC无线电许可证换成FCC电视许可证属于税法1031条描述的“同类资产”交易。对于不同的加密货币来说,可以说其之间的相似之处多于其区别。

  不过这个问题还存在另外一个争论点。IRS可能会认为加密货币因为属于“证券”而不符合“同类交易”的条件。因为加密货币可以像股票和债券一样在交易所进行交易。

  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和七十年代,IRS针对威士忌仓库收据(WWR)是否应被视为税法1031条中提到的证券做出了一项初步决定。WWR代表了库存的威士忌,其被证券交易委员会认为是证券,但IRS不将WWR视为税法1031条中提到的证券。

  虽然如此,最终问题仍有可能需要在法庭上解决。IRS上诉办公室是许多税务纠纷最终遭到和解的地方。IRS的命令也并不是绝对的,最终将由法院进行裁决。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唐婧

福布斯 国税局 加密货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