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秘的比特币交易:全球"最大儿童色情暗网"曝光

隐秘的比特币交易:全球"最大儿童色情暗网"曝光
2019年10月22日 16:44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来源:红星新闻

  当地时间10月16日,美国司法部宣布,一项多国联合行动捣毁了全球最大的暗网儿童色情网站“欢迎访问视频”(Welcome To Video)。该网站运营者、23岁的韩国人孙钟宇(音译,Jong Woo Son)已于2018年3月被捕,目前正在服刑。这次行动在18个国家逮捕了337名网站核心用户。而据韩国国家警察厅称,其中223人是韩国人。

  据报道,该网站以隐蔽性极高的比特币作为支付手段,一些人误认为使用比特币“绝对安全”。而CNN新闻10月20日的报道,则披露了执法部门是如何通过追踪比特币交易,顺藤摸瓜地追踪到遍布全球的该网站用户。报道指出,“欢迎访问视频”被捣毁,也表明比特币其实并不如外界,甚至一些网络犯罪分子所想象的那样隐秘。

  多国联合行动捣毁了全球最大的暗网儿童色情网站“欢迎访问视频”(Welcome To Video)。图据美国司法部

  通过比特币交易超37万美元

  据报道,根据美国司法部发布的起诉书,“欢迎访问视频”于2015年6月左右开始运营。在这里,任何人都可以创建一个免费账户,用户可以使用比特币支付下载视频,介绍新客户获得积分,或者上传自己的视频。

  据CNN新闻报道,在这个暗网最大的儿童色情网站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名用户浏览了大量性虐待的资料。美国司法部最新公布的一份起诉书显示,在该网站上线的近三年时间里,用户下载文件次数超过了100万次。在网站服务器中,当局查获了大约8万亿字节的儿童色情视频,其中包含了超过25万个视频。正在对这些视频进行分析的美国全国失踪与受虐儿童服务中心称,45%的视频中都不是“已知存在”的图像。

  当时,比特币还不属于广泛被使用的支付方式。致力于删除网上的儿童性侵图片和视频的非盈利互联网观察基金会(Internet Watch Foundation)发现,一些最“著名”的儿童性侵内容商业网站从2014年开始接受比特币支付。据美国司法部,“欢迎访问视频”正是“第一批利用比特币将儿童剥削视频货币化的网站之一”。

  对那些希望避开关注的人,比特币支付十分有吸引力。比特币的去中心化,意味着没有公司或官方银行监督交易。用户无需证明自己的真实身份,即可将比特币存入虚拟账户,进行交易。

  “欢迎访问视频”正是第一批利用比特币将有关视频货币化的网站之一。图据《福布斯》杂志

  起诉书显示,从2015年6月到2018年3月,通过与包括美国、英国和韩国等多国用户进行的7300笔交易,该网站收到了至少420枚比特币,当时价值超过37万美元。然而,正是其中的一些交易最终也导致了这个网站的瓦解。

  顺藤摸瓜的全球行动

  由于“欢迎访问视频”是在暗网上,用户需要下载像Tor这样的软件来隐藏他们的互联网IP地址。 根据起诉书内容,2017年9月,调查人员无意间发现了一个未被隐藏的IP地址,而这个IP地址和2017年10月发现的另一个IP地址,都被追踪到了韩国的一个住宅地址,即孙钟宇的卧室。

  与此同时,美国调查人员进行了一项秘密行动。2017年9月和2018年2月,分别有一名卧底特工将比特币转账至该网站提供的一个账户。这些资金随后都被转入另一个以孙钟宇本人信息注册的比特币账户。

  2018年3月,当局搜查了孙钟宇的住所,发现网站的服务器正是设在他的卧室。顺着服务器,当局开始陆续追踪到了其他嫌疑人。“(这个案子)牵涉到许多不同的人之间的交易,”擅长区块链和金融监管的律师Urszula McCormack指出。“往往正是这些薄弱环节暴露了整个问题。”

  根据美国司法部的一份声明,服务器的数据被分享给了各国的执法人员,他们利用这些数据在18个国家追踪并起诉该网站的用户。

  尽管比特币被称为隐蔽性极高的支付手段,但现实情况或许有所不同。 图据CNN

  据BBC新闻报道,2018年3月,孙钟宇在韩国被捕,被判犯有制作和传播儿童色情作品罪。根据韩国法律,这项罪名可能会被判处10年监禁。今年5月,他被判入狱18个月。但他或将面临更多的牢狱之灾。去年8月,美国司法部再次对他提起了多项儿童色情指控,其中包括广告儿童色情内容,可能被判30年监禁。

  不再“匿名”的比特币

  据报道,“欢迎访问视频”的案例表明,尽管比特币被称为隐蔽性极高的支付手段,但现实情况或许有所不同。

  网络安全公司火眼的高级分析师林益浩(音译)向CNN新闻表示,每个比特币被转移时,其交易细节都会被记录在一个公开的永久账簿上。因此,即使你不知道户主在现实世界中的身份,也能看到他在网上做什么。

  除此之外,比特币的匿名性也存在漏洞。在美国,法律要求虚拟货币交易所必须核实客户的真实身份,越来越多发达国家也开始采取这些措施。这意味着,比特币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匿名,仅仅是化名而已。

  林益浩指出,通常对执法人员而言,困难不在于发现这些交易行为,而是将比特币账户与背后的真实身份联系起来。公众误认为使用比特币是绝对安全的。比特币用户的确有众多隐姓埋名的办法,但如今执法部门已经迎头赶上了。

  报道称,在过去一年,能够分析比特币交易的工具已经发展到了很高的水平。Urszula McCormack说:“过去人们不知道这是一种可能性。我认为,现在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这些工具的复杂性,以及它们能从比特币的模式中收集到多少信息。”

  “如今许多网络罪犯分子仍然被(比特币的安全性)误导,”林益浩说。“他们只是为了快速赚钱,甚至没有做足够的功课。”至于一些经验丰富的网络罪犯,不少人已经转向使用其他加密货币。

  但对于过去曾使用过比特币的人,随时都可能被追踪到。由于记录比特币交易的公共账簿是不可变的,因此没人能消除过去交易的证据。

责任编辑:唐婧

比特币 情色 暗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