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林:区块链行业真正的难点在于创新和监管平衡

李林:区块链行业真正的难点在于创新和监管平衡
2019年10月21日 15:5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来源:链得得  

  头图|钛媒体 作者|链得得

  10月20日,火币集团创始人李林受邀出席了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并在晚间参加了由世界互联网大会官方合作伙伴钛媒体集团组织的钛媒体、链得得“共识之夜·企业家夜话”乌镇咖荟活动。

  当前,世界正处于大变局、迎来新时代的关口,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不断涌现,在分歧与巨变中寻求共识,在多元挑战中达成共识,是顺应时代大势和更好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力量。

  在钛媒体、链得得“共识之夜·企业家夜话”乌镇咖荟活动上,李林和用友网络董事长王文京、百度CTO王海峰、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Linkedin 中国区总裁陆坚等多位互联网行业嘉宾就数字经济未来变局,以及公司和行业发展中的经验心得进行了讨论。

  1

  我依然热爱区块链

  外部环境在不断变化,针对主持人有关自身是否有“紧迫感”、“焦虑感”等问题,多位嘉宾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李林说,他认为所谓“焦虑感”是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恐惧,而当开始接受不确定性,认同它们是生活一部分,假设最坏不确定性下依然能够接受,就不会感到恐惧和焦虑。“我依然热爱区块链,虽然区块链虐我千百遍。“李林说。

  而傅盛也在对话中表示,他相信区块链是好的方向。

  2

  区块链行业正处于预备赛

  针对主持人有关参会嘉宾所在行业和企业发展“瓶颈”等问题,嘉宾们分别谈了自身经验和体会。

  李林说,区块链行业和互联网最大的不一样在于互联网在讨论上半场、下半场问题,区块链行业还在讨论预备赛,还没有进入正式赛,是非常早期的行业。

  对区块链领域企业而言,不同企业是否有战略敏锐度,能否走在创新前沿,构成了其自身发展需要突破的瓶颈。区块链行业还没有到一个非常稳态阶段,每一次重大创新都可能让行业格局发生较大变化。

  3

  平衡创新和监管成行业难点  

  有明确监管规则的国家和地区,主流企业刚刚进入区块链领域,但还没有推出对市场形成有挑战力的产品。

  “这个行业真正的竞争还没有开始,我认为最大难点在于创新和监管的平衡,每个国家平衡点都不一样,因为每个国家自己的国情、国家战略都会有所差别,所以策略会有所差别。“李林说。

  李林还认为,如果有明确监管,如果有一定空间,会有更多主流企业可以进入创新轨道。明确的监管也有助于行业持续发展,20世纪初美国股市没有任何法律约束,所面临的行业现状和当前区块链行业情况有所相似。

  在监管和合规方面,火币态度历来明确,在全球市场均将合规运营放在首位。目前,火币集团旗下海外企业也是在全球各个大国中持有数字资产交易合规牌照最多的企业之一。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唐婧

李林 区块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