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看懂Bakkt的比特币期货与传统期货的不同

一图看懂Bakkt的比特币期货与传统期货的不同
2019年09月24日 15: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来源:星球日报

  按交割方式,期货合约通常分为现金交割和实物交割两种。

  目前,CBOE、CME、BITMEX、OKEx、火币等现货加密交易所均选择了现金交割方式。这是由于现金交割不涉及比特币实物的托管和交割,从而规避了安全存储、KYC、反洗钱等一系列监管问题和成本。同时,比特币价格波动剧烈,加上“插针、画线”等情况频繁出现,也使得想参与加密期货合约的主流机构投资者望而却步。

  作为传统金融机构试水加密货币的一次重要尝试,Bakkt 于 9 月 23 日(北京时间)正式推出实物交割的比特币期货合约。

  这标志着数字货币期货交易正迈向正规专业之路,并有可能吸引更多专业投资者进场加密货币,推动比特币等主流加密货币价格。Bakkt 母公司 ICE 凭借其丰富的资源、经验、技术等条件,抢占、卡位加密货币交易这一新兴金融市场,为进一步涉足加密货币支付等业务的闭环生态提前创造便利。不难看出,ICE 想稳固其全球顶级交易所与清结算网络地位的野望。

  关于Bakkt交易所的进展和分析,星球君正在相关专题下持续更新文章,这里不再赘述。本文主要将Bakkt与其他加密货币期货交易所、以及我国传统期货交易所进行对比,为投资者提供更全面的参考,enjoy~

  文 | 资深分析师 李雪婷

  编辑 | 郝方舟

  Odaily星球日报研究院出品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唐婧

Bakkt 比特币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