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堡王接受比特币支付!加密货币离生活还有多远

德国汉堡王接受比特币支付!加密货币离生活还有多远
2019年09月03日 10:42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全球第二大快餐汉堡王接受比特币支付!或为加密市场带来亿万用户

  来源:火星财经   文 | 梁雨山

  随着德国汉堡王接受比特币支付,不难想象,这家在全球60多个国家设立超万家门店的连锁餐饮公司将吸引旗下更多地区的餐厅,以及其他大型餐饮品牌关注和加入加密货币市场。

  “汉堡王是拥有60多年历史的全球第二大连锁餐饮企业,在全球60多个国家拥有超1万家门店,消费者日光顾量超1100万。一旦大规模接受比特币支付,或为加密货币市场带来亿万用户。”

  9月2日,据coingape消息,德国汉堡王已宣布接受比特币支付。

  这意味着,全球第二大连锁餐饮企业——汉堡王在德国的顾客现在通过比特币购买自己喜欢的餐食。

  公开资料显示,汉堡王主营汉堡、炸薯条、炸鸡等一系列快餐,在全球60多个国家拥有超1万家门店,消费者日光顾量超1100万。未来,该公司计划向中国、俄罗斯、印度和巴西增设3000家门店,实现大幅增长。

  从积极布局全球餐饮市场,到通过比特币完善线上支付方式,具有60多年历史的汉堡王,正试图借加密货币进一步扩大支付规模。

  汉堡王与Tillster合作推出移动支付解决方案

  在接受比特币支付前,德国的汉堡王顾客注意到,该公司的移动应用程序已集成加密货币的支付方法,目前在Visa card、PayPal等其他支付方式中加入了比特币支付选项。

  当时,为适应不断增长的消费群体,满足他们对速度以及可扩展性的支付需求,汉堡王宣布与圣地亚哥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公司Tillster达成合作,推出便于支付的移动应用程序。

  目前,Tillster已经与多家大型连锁餐厅达成合作,其中包括肯德基、必胜客、TacoBell、BostonMarket等。

  Tillster首席执行官珀尔斯·菲利(Perse Faily)表示,“当使用和实施移动支付时,移动支付方式为品牌和消费者都带来了好处,实现双向利好。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能够利用一种方便、简单的方式来支付商品和选择附加服务,例如专属优惠券。”

  从目前来看,移动应用程序的推出,为汉堡王决定提供比特币支付铺平了道路,同时加密货币的特性有助于该公司为顾客提供更高效、更快速的支付方式。

  汉堡王曾试水加密货币市场

  事实上,推出比特币支付服务并非汉堡王首次涉足加密货币领域,早在2017年8月,该公司便开始试水加密货币市场。

  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当时汉堡王俄罗斯公司发布新闻稿称,该公司在区块链平台Waves推出了自己的加密货币——皇堡币。“该代币以汉堡王的明星餐品“Whopper皇堡”命名,数量为10亿枚,可能会追加发行。”

  根据汉堡王的说法,顾客只需传来收据扫描件,该公司就可将皇堡币划入顾客的加密货币钱包。每消费一卢布就可获得一枚皇堡币。有了足够的皇堡币,顾客不仅可以兑换汉堡,还可以在Waves上转让或者买卖代币。不过,该服务仅面向俄罗斯的消费者。

  俄罗斯汉堡王公关负责人Ivan Shestov当时曾表示,“皇堡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受到90国人民喜爱的汉堡了,它也是一个投资工具。”

  针对汉堡王推出自有加密货币,剑桥大学非主流金融研究中心的研究员Garrick Hileman表示:“传统的会员积分项目,比如航空公司的里程,交易选项要么没有,要么会受到极大限制。但有独立品牌的加密货币,能与国家货币自由兑换,甚至能换取其它资产,将会让它比其它会员积分制更有吸引力。”

  比特币离普通人还有多远?

  随着德国汉堡王接受比特币支付,不难想象,这家在全球60多个国家设立超万家门店的连锁餐饮公司将吸引旗下更多地区的餐厅,以及其他大型餐饮品牌关注和加入加密货币市场。

  此外,一旦越来越多且受普通人熟知的品牌逐渐推出与比特币相关的服务,原本被称之为“离我们生活还很遥远”的比特币,不仅将加快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还将带动更多普通人提高对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关注度,促进加密货币进入主流市场,进一步开启万亿市场红利。

  需要注意的是,汉堡王在引入比特币支付服务,推动比特币进入大众视野的过程中,还要面临来自自身以及市场的多种挑战。

  例如,游戏发行平台Steam曾在2016年宣布接受比特币,该消息使加密货币爱好者为之一振,大受鼓舞。然而,这种情绪并未持续很长时间。到2017年底,Steam决定不再接受比特币支付,原因是手续费过高,价格波动性太大。

  此外,英国小型企业西摩锁匠(Seymour Locksmiths)早在2014 年就开始接受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资产支付,但从未接收过一笔加密货币的交易款项。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加密货币终将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据Coinmap.org数据,截至今年7月,全球接受比特币的平台已超1.5万个,较今年2月上涨约5%,其中包括大型在线零售商Overstock、瑞士最大的零售商Digitec、旅游业巨头Expedia、全球500强企业戴尔、德国最大的食品配送门户网站Lieferando.de等等。

  正如Facebook董事会成员、硅谷著名风投家Marc Andreessen近日所言,“加密货币已经非常接近主流应用。”

责任编辑:唐婧

汉堡王 加密货币 德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