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比特币和加密货币的快速发展将影响全球金融体系

IMF:比特币和加密货币的快速发展将影响全球金融体系
2018年10月15日 14:02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暴走时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比特币和加密货币的快速发展可能会影响国际金融体系。报告指出,网络安全漏洞和关键金融基础设施的网络攻击是另一个风险来源,因为它们可能会破坏跨境支付系统并破坏商品和服务的流动性。加密资产的持续快速增长可能会在国际金融体系中造成新的漏洞。但专家对此持乐观态度。  

  作者:Joseph Young   |   编译者:Miranda   |   来源:CCN

  时间:2018-10-15 11:27:0   |   浏览:  |   收藏:   |   评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比特币和加密货币的快速发展可能会影响国际金融体系。

  IMF发表的题为“世界经济展望:稳定增长的挑战”的报告如下:

  “网络安全漏洞和关键金融基础设施的网络攻击是另一个风险来源,因为它们可能会破坏跨境支付系统并破坏商品和服务的流动性。加密资产的持续快速增长可能会在国际金融体系中造成新的漏洞。”

  快速增长,改善监管,政府确认

  尽管加密货币市场的估值下降了80%,但加密货币行业作为新兴资产类别在过去九个月中已经在加密货币的制度化,监管和发展等方面有了一些积极的发展。

  在Coinbase和Gemini等公司和的带领下,纽约证券交易所,Cboe和高盛等主要金融机构已经开始加强加密货币市场的基础设施建设,允许知名零售交易商和机构投资者分配大量资金。

  随着加密货币行业继续以指数速度增长,IMF强调它可能在金融系统中造成漏洞。由于加密货币被视为具有价值的替代货币,越来越多的黑客开始使用复杂的工具和黑客方法锁定数字资产交易平台。

  韩国区块链协会主席Jeon Ha-jin表示:

  “窃取加密货币类似于窃取现金,并且交易所将继续成为黑客长期攻击的目标。所以,建立系统来应对黑客攻击的结果与整合各种方法以防止黑客攻击同样重要。”

  在韩国这个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第三大加密货币交易市场中,交易所已经开始通过三星这样的可信赖的保险提供商为其资金投保,以增加额外的安全保障和投资者保护。

  Gemini是美国领先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与Coinbase一起,最近也从Aon公司获得了保险服务,以确保在不太可能发生安全漏洞的情况下,交易所也能够完全覆盖保护用户资金和资产。

  “消费者正在寻找与传统金融机构相同的保险保障水平。为客户投保不仅可以使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这样的保护,而且还可以为加密货币行业的消费者保护设定了期望。”Gemini交易所的风险负责人Yusuf Hussain说。

  加密货币行业和交易所使用的基础设施相对比较新,与传统金融部门实施的技术有本质上的不同。因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政府机构将资产类别的快速增长描述为全球金融风险是恰当的。

  但是,不断努力加强加密货币市场的基础设施并改善投资者保护将降低加密货币对全球金融业的风险。

  专家持乐观态度

  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著名教授,加密货币和区块链领域备受推崇的专家Emin Gun Sirer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承认加密货币是资产类别就是一种肯定,他表示对加密货币行业持乐观态度。

责任编辑:唐婧

比特币 加密货币 金融体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