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百富发布“全球独角兽榜” 哪些区块链企业上榜了?

胡润百富发布“全球独角兽榜” 哪些区块链企业上榜了?
2023年04月20日 14:24 金色财经

金色财经记者 Jessy

4月18日,胡润百富发布了《全球独角兽榜》(数据截至到2022年12月31日),列出了全球成立于2000年之后,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据榜单统计,全球独角兽数量达到了1361家,其中进入榜单的区块链独角兽有53家,比一年前增加 23 家,位列全球独角兽企业主要行业排名第七,比去年上升一位。区块链行业估值前三的独角兽分别是总部位于马耳他的 Binance(1380 亿元)、总部位于旧金山的 Ripple(1050 亿元)、总部位于纽约的 OpenSea(900 亿元)。而较上一年,FTX、FTX US、Autograph(NFT平台)、Block.One(EOS)则跌落了榜单。

金色财经统计,进入这个榜单的,中心化的交易所是最多的。而随着Layer 2的大热,有几个龙头的以太坊扩容方案也挤入了榜单。榜单内的,没有一家是总部位于中国的加密企业,但有创始人是中国人的企业,这无疑是跟我国大的政策环境有关。在榜单值得注意的是交易所KuCoin是今年新入榜,并且其排名不低,在区块链行业中排名第四。这家交易所创立于2017年,背后为中国团队。

这份榜单里统计的为没有上市的独角兽企业,但是区块链行业因为其特殊性,向公众发放代币也是一种融资行为,以及因为匿名开发等原因,一些机构的具体市值都是不为公众所知的。而榜单排名所依靠是投资资料、投资领域的数据库。所以肯定有一些区块链项目,类似一些Dao组织项目是没有被列入名单内的,比如“比特币”、“以太坊”。

但是依照这两年内进入榜单的区块链行业的一个接近倍数的增加,市值估计是依靠于公开的募资。我们能看见,行业逐渐主流化。追求合规发展会是未来区块链行业的一个主要路径。虽然Cex仍然是榜单中的大头,但让人欣喜的是,榜单上真正专注与区块链技术企业增多。这也预示着行业的发展是一个不断挤去泡沫的过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19.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