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时隔半年再度触及60000美元 美国证交会或批准首支比特币期货ETF

比特币时隔半年再度触及60000美元 美国证交会或批准首支比特币期货ETF
2021年10月15日 13:21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比特币时隔半年再度触及60000美元/枚大关,日内涨超4.5%。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证交会准备允许美国首只比特币期货ETF在加密货币行业此时面临的分水岭时刻开始交易。知情人士说,监管机构不太可能阻止这些产品于下周开始交易。与监管机构此前拒绝的比特币ETF申请不同,ProShares和Invesco Ltd.的申请基于期货合约,是根据共同基金规则提交的,美国证交会主席根斯勒表示,共同基金规则提供了“重大的投资者保护”。除非在最后一刻出现逆转,否则这只ETF的推出规模将达6.7万亿美元,将达到ETF行业近10年交易活动的高潮。

  木头姐凯西•伍德(Cathie Wood)希望美国监管机构很快批准追踪比特币期货的ETF。据周三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ARK 21Shares Bitcoin Futures Strategy ETF (ARKA)计划投资于在大宗商品交易所交易的比特币期货合约。早些时候,伍德将自己公司的名字借给了ARK 21Shares Bitcoin ETF(ARKB),根据6月份的一份文件,该ETF将跟踪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以标准普尔比特币指数衡量)的表现。

  ETF白标发行人Alpha Architect已提交了申请,而21Shares AG子公司21Shares US LLC被列为二级顾问。伍德旗下方舟投资管理公司已同意为21Shares US LLC提供营销支持。

  SEC主席盖里•詹斯勒(Gary Gensler)表示,他将对根据1940年《投资公司法案》(Investment Company Act)提交的基金持更开放态度,之后,ETF发行机构一直在争先恐后地提交追踪比特币期货的基金申请。《投资公司法案》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保护。据媒体报道,本月初,美国监管机构正在考虑批准九项比特币期货ETF申请。

  但自2013年首次尝试推出比特币ETF以来,SEC以担心欺诈和操纵为由,拒绝批准实际持有这种加密货币的基金。另一方面,因为由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管理,要求投资者在交易时交保证金,比特币期货则更受青睐。例如,CME微比特币(Micro Bitcoin)期货的投资者必须提交期货合约所代表金额至少35%的保证金。

  虽然21Shares在美国并不知名,但该公司的加密交易所交易产品在欧洲获得了认可,这些产品追踪从比特币到Ripple和Polkadot的一切资产。今年5月,伍德加入运营21Shares的Amun Holdings Ltd.的董事会,此前其曾对该公司进行过个人投资。

  方舟公司发言人拒绝就周三的申请置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