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严苛的监管下 某比特币交易所首席执行官跑路了

土耳其严苛的监管下 某比特币交易所首席执行官跑路了
2021年04月22日 16:17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来源:区块天眼APP

  区块天眼APP讯 : 土耳其加密货币交易所Thodex昨天上午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突然停止了交易,锁定了其39.1万名活跃交易者的资金。

  这家自2017年开始运营的交易所今天在推特上分享了一份声明,称有一笔未指明的外部投资,需要暂停交易4-5天。

  但这 “很可能是一个骗局”,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一名律师O?uz Evren K?l??表示,他今天对该交易所提出了法律投诉

  根据警方记录,Thodex首席执行官Faruk Fatih ?zer于4月20日离开了土耳其国境,并删除了他的社交媒 体账户。

  律师估计交易所锁定了投资人在Thodex账户中的资金总额约为20-100亿美元之间。

  在3月15日至4月15日期间,就在狗狗币暴涨的热潮开始之前,该交易所开展了一个非常成功的营销活动,为每一个新注册的用户奖励150个DOGE。据报道,数以千计的新用户涌入该交易所,数据显示,其周六的交易量达到了13.7亿美元的日记录,是过去一年中的最高日数据。

  然而,本应敲响警钟的是,该交易所从4月14日起以0.11美元的优惠固定汇率出售DOGE。但是DOGE在4月16日的价值是0.42美元。

  交易所可以承受这个折扣。几天来,直到今天这一切突然停止,交易者可以购买加密货币,但不能出售。

  上周五,土耳其政府在法律上承认了加密货币资产,但禁止了加密货币支付。政府还禁止金融科技公司直接或间接处理加密货币,这主要影响到依靠当地金融科技公司在该国运营的外国加密货币交易所。

  支付提供商和数字钱包在土耳其被广泛用于将货币资金转移到加密交易所,反之亦然。币安与当地支付提供商Papara合作,当他们首次进入土耳其市场时,为几种不同的加密货币提供了一个里拉的匝道。

  这条新规意味着,如果用户专门使用支付提供商作为法币到加密货币的网关,他们有两周时间来结清账户余额。

  从历史上看,土耳其政府一直对支付生态系统严加控制。2016年,土耳其禁止全球主要支付服务商PayPal在该国开展业务。

  土耳其在中东地区的加密货币使用中占了很大比例。在Chainalysis的全球加密货币采用指数上,土耳其在154个国家中排名第29位,在中东地区排名第一。

  3月中旬,土耳其总统突然解雇原央行行长Naci Agbal,新任土耳其央行行长Sahap Kavcioglu一改前任的鹰派风格,将关键利率维持在19%不变,继续保持货币宽松政策。这令越来越多的土耳其民众担心,里拉贬值可能进一步加剧,同时该国的恶性通货膨胀将变得愈发难以遏制。

  在位于土耳其的交易所BTCTurk上,最常见的交易是用里拉换取比特币。报告指出,土耳其里拉近年来波动极大,促使一些人将部分储蓄转为加密货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