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山西省长远程互动,瑞新资本孟岩为三地双创人才讲授区块链应用

与山西省长远程互动,瑞新资本孟岩为三地双创人才讲授区块链应用
2019年11月14日 10:22 算力智库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11月12日,山西省省级双创中心——智创城正式投运,瑞新资本联合创始人孟岩受邀为智创城进行了一次区块链线上课程,并与前来视察的山西省长楼阳生远程互动,同时收听的还有北京和河南两地的双创人才。

启动仪式上,山西省省长楼阳生宣布了创智城启动运营,省领导胡玉亭、谢红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后,楼阳生等一众领导听取了创智城运营团队的工作汇报,了解了其规划设计运营机制、服务体系、招商引资等情况,参观了智创城,还亲临路演大厅观看了孟岩的《浅析区块链的应用思路》专项汇报视频,并与孟岩进行了远程互动。

楼阳生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首次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这是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战略举措。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举全省之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创新要素供给,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为高质量转型发展积聚创新动力、释放创新活力。

在学习会上,孟岩主要围绕公众对区块链的认识误区、区块链的应用方向和区块链未来的发展三大方面来进行讲解。孟岩表示,区块链是可控可管、与权威相容,可以成为主流经济活动的基础设施,尤其在政务和社会治理、产业区块链、企业区块链三大主要应用中。

孟岩认为,区块链产业的重要机会在产业区块链和企业区块链中,其中产业链改主要应用领域在跨境商贸、供应链金融、关键数据存储、商品溯源等领域,而企业区块链的重点是对企业引入通证经济的改造。

在全球区块链技术的竞争中,孟岩表示中国已经跑在了世界前列,其总结了接下来区块链产业应用的四大方向:区块链+民生,区块链+智慧城市,区块链+政务服务,区块链+互联互通。

为响应推动区块链技术与创新发展的号召,瑞新资本联合算力智库等多家机构共同发起了产业区块链特训营计划,旨在立足产业应用的角度,以国内外已落地的产业区块链行业方向、企业端应用实践、案例等,对区块链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进行详细深入解读,帮助领导干部与区域经济中重点企业代表学懂区块链、用好区块链,切实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文章所载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

且不构成投资建议

敬请注意投资风险

孟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