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关注农行改革 > 正文
 

农行否认撤消总行报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7:37 新浪财经

  透露股改基本思路

  新浪财经讯 中国农业银行研究室主任李志成23日透露,有关农行总行将被撤销、以省为单位设立总行的“分拆改制方案”并不存在,并称“整体改制,择机上市”改革路径更符合农行实际。

  此前媒体报道称,5月9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向国务院陈述了“央行版”中国农业银行改革方案,其中“分拆方案”的具体内容是:取消现设于北京的农行总行,以省为单位设立总行,将农行地方化。

  李志成表示,农行23日上午向中国

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核实,得到回复是,“人民银行从未向国务院报送有关农业银行的股改方案。”

  由于农行总资产超过5万亿元,李志成认为,对这笔巨额资产进行分拆风险不容低估,不仅会严重削弱中央政府调控农村金融的能力,亦会加剧农行局部地区经营风险的集聚。

  李志成还说,农行“分拆改制方案”报道对农行稳定与业务经营“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甚至将危害整个金融的安全。”

  “分拆改制方案”报道的原作者向新浪财经表示,该报道有可靠信息来源,并非空穴来风,“农行称央行未向国务院报送该方案,并不能证实该方案不存在。”

  聂道先/文

    相关报道:农业银行:股改分拆方案存在较大操作风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