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农行为上市热身 副行长透露将进行资源整合和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01:2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袁峰) 在中行建行纷纷提出海外上市目标、工行股改提速的同时,异常平静的农行似乎落在了后面。昨天农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曾昭化透露,农行根据国务院的部署已经提交了股改上市方案,但还没有得到批复,所以目前上市暂无时间表。但农行总行副行长杨琨指出,目前农行正集中精力进行一系列的内部资源整合,包括人力资源的改革、经营结构的调整和金融产品的创新等等。正为股改上市做一系列的“热身”准备。

  农行谨慎推进上市

  对于农行上市何时成行,业内外一直保持高度关注。去年初,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张云曾表示,农行希望于2007年或更早的时间上市。但中国农行行长杨明生却在公开场合表示,他预期在未来两年内,农行还需要为上市进行准备。他当时透露,农行现在的不良贷款率为27%左右,农行将力争采取整体上市的方式在内地、海外两地同时上市。

  对此,农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曾昭化也出言谨慎。他表示,农行目前正在积极采取一系列的措施为股改上市做一系列的准备,如总行国际业务部和广东省分行启动的人力资源改革和发展战略的调整等等。

  不难看出,农行的一系列措施都体现出其商业化、公司化的特色,从而迅速完成从国有企业体制向现代的公司制体制的转变。业内人士表示,中行、建行股改是一个思路,工行是一个思路,或许农行的股改将采取另一个不同的思路。

  据了解,截止5月底,农行广东省分行的各项存款余额已超过4000亿元,成为了广东省金融系统第二家达到此标准的银行。

  历史包袱导致不良贷款率高

  上周五,农行公布了2004年年报的主要信息。记者发现,虽然农行的不良资产率正在逐步降低,但是相对于其他股改计划提速的三大行,这样的不良资产率还是偏高。对此,农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曾昭化坦言,四大国有银行中,农行的历史包袱最重,难题也最多,历史形成的不良资产率是农行上市最大的“拦路虎”。所以,国务院根据这样的情况,也在探讨农行的股改上市的具体方案。

  据农行广东省分行个人业务部总经理周华透露,农行所形成的不良贷款主要是早期承担过多的国家政策性贷款所形成的,如农村的供销社、扶贫、农村小水电建设、农村基础建设等等,以一个地级分行为例,由于政策形成的不良贷款率大约在55%左右。具体来说,供销社的贷款100%形成了不良贷款;农村小水电的贷款70%-80%形成了不良贷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农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