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印尼最大金融财团入川 吃下1800家四川药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4: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印尼最大的金融控股财团———力宝集团把进军中国医药市场的第一站放在了四川。记者昨日从省招商局获悉,印尼力宝集团正式决定投资4000万港币,用于收购成都百信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成都科讯药业有限公司各51%的股份,完成力宝集团投资四川医药行业的第一步。

  据悉,百信、科讯药业的连锁药店遍布全省,数量达到1800家。完成收购后,力宝将
效仿香港7—11便利店“药店+杂货铺”的模式,对现有连锁药店进行重新包装和重组,全新推向市场,力求在1年后做到3000家。

  昨日,印尼力宝集团董事长李文正在拜会副省长黄小祥时表示,力宝准备从发电、房地产和医药三个领域来开拓中国市场,今后还将有进一步的投资。

  据知情人士透露,曾与上海北京市政府有过良好合作的力宝,正试图与成都市政府联合成立医院投资管理公司,以收购成都的一家大型医院并托管数家医院,用“药店+医院”的模式来打造力宝集团在四川的药业基地。

  力宝集团

  力宝集团是印尼最大的金融控股财团,旗下控有各国上市企业20多家,企业总资产规模200多亿美元。力宝集团在中国的投资超过12亿美元,包括福建湄洲湾电厂和上海淮海路的力宝中心。目前正在开发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1平方公里的综合配套设施和24平方公里的工业区,总投资达10亿美元。(记者 文雅)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