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处方药万络因可能导致病人心脏病全国召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07:3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由于“连续服用18个月会增加病人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几率”,美国默沙东制药公司昨天正式出台药品召回的具体流程,对正在我国市场销售的用于治疗关节炎和急性疼痛的药物“万络”进行回收。患者手中如有尚未服用的“万络”,可通过购药单位或生产厂家办理退款。公司在国内正式开通8008200188查询热线已经开始解答患者的咨询,截止到昨天下午,公司还未收到退回的药品。据了解,默沙东公司希望能够全部回收“万络”,因此没有确定回收截止时间。

  昨天记者从北京金象大药房医药连锁公司了解到,公司已于昨晚接到通知,今天所有金象药房将全面停售“万络”。同时,凡在金象购买“万络”的顾客,可携带尚未服用的药物凭购药票据到药店办理“按片”退款。

  具体的退药办法已于昨天正式出台。患者手中若有存货,除了可到购药单位查询、办理退药外,还可以登录默沙东中国网站(www.msdchina.com.cn)下载回收信息表,通过邮寄方式完成退药手续,届时杭州默沙东制药有限公司将收回并退款。

  默沙东公司表示,短期服用“万络”的患者不用过度紧张,服用该药未达到18个月的患者,不存在增加患心脏病和中风几率的危险。目前正在服用万络的病人,应该联系处方医生讨论停用万络以及选择其他可能的治疗。至于服用万络的病人是否要进行心脏检查,也应该听从医生建议。

  记者从本市一些药店了解到,“万络”目前尚属一种无须凭处方即可购买的处方药,在很多药店均有销售。

  北京青年报: 戴菁菁

相关报道:

未服用处方药万络将被按粒回收

处方药万络全国召回 有尚未服用的可原价退款

美国制药厂召回万络 未使用药品可原价退货

一些药店仍在销售万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万络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