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万科集团20周年新闻发布会(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0:54 新浪财经

  

  丁长峰:下面由我来代表这次大赛的组委会来宣布最后的获奖者的名单。获得本次世界居住建筑大赛三等奖一共有五组人员:

  第一组,分别来自于美国crossbow公司的张程,他的获奖作品是“空间住宅”项目;

  第二组,来自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的夏宁、欧阳之曦以及合作人阎凯,他们的获奖作品是“可能住宅”;

  第三组,来自华侨大学建筑系的祝云,他的获奖作品是“足协式住宅”;

  第四组,来自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的丁力扬、宋宇辉,他们的获奖作品是“可能住宅”;

  第五组,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刘洋,他的获奖作品是“自定义住宅”。

  获得二等奖一共有三组人员:

  第一组,来自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郭屹民和上海市高等教育建筑设计研究院的邓晔,他们的获奖作品是“可能住宅”;

  第二组,来自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的徐强、陈哲,他们的获奖作品是“近亲、近邻可互相交往的住宅”;

  第三组来自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刘世英、李旺,他们的获奖作品是“游宅”。

  获得一等奖是来自上海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的李凡,他的获得作品是“波形住宅”。

  下面有请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先生为一等奖李凡先生颁奖,有请李凡先生和王石董事长。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祝贺所有的获奖者。

  下面,我们请一等奖的李凡先生发表他的获奖感言。

  李凡:谢谢大家,现在我站在这儿心里对我们的祖先充满着深深的深情,因为他们用八个字那么贴切地描述了这个心情,一个叫“诚惶诚恐”,一个叫“战战兢兢”。感谢万科集团,感谢《世界建筑》,还有各位评委老师,感谢你们给我这个奖,谢谢你们。

  说到住宅,我想也许我可以提起一个人物,是我们的一个前辈大师,他是法国人,叫LCOSE,他说住宅是一个机器。我想未必每个人都能完全明白这个意思,如果我们仅仅从建筑的封闭层面,从建筑形态、从功能、从技术角度来攻击这句话,可能要丢一些东西,机器代表标准化,机器代表大规模生产,机器代表精密,机器代表完全有别于手工生产的方式。如果我愿意,我可以在我的后院搭一座房子,这个谈不上赚钱不赚钱,我如果高兴,我可以继续搭第二座、第三座。但是机器完全不可以,如果调试到最后运转,最后必须要给我盈利,如果不盈利,住宅是住宅的机器,我能做的只不过是通过我们的手段、通过方案来把这句话、把他的项目加以复述而已。通过我做这个事情对他充满着深深的敬意,而且他是那么的先知先觉。而他在七十年代遇到这种趋势,而且从机器当中,从资本运作当中影响着我们现在的建筑设计,这是我对他充满激情的原因。

  另外,我想谈谈谈对“可能住宅”的理解,“可能”当然是有空间的,这个空间何在,供给和需求是存在的,作为我们供给住宅设计方也好,开发商也好,我想我们要做得就是在最有利的点上找到供求的平衡,所谓可能,我想也就是说在这种平衡之间的可能,如果我们可以任意地放开做,就变成一个玩具设计,一个变形金刚的设计,这就是我对它所谓可能的理解,就是他还需要一个依据性的想法。

  其实我要说的也就是这些,最后还是再次谢谢万科集团,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万科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