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万科集团20周年新闻发布会(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0:54 新浪财经

  

  丁长峰:正像郁总刚才跟我们介绍的那样,在万科二十年整个走过的历程之中,是从多元化向专业化转变的一个道路,专业追求永无止境,一直是万科人坚持的一个目标,第一个民办的建筑研究中心,第一个国家住宅产品的专利等等都是万科人在过去二十年之中创造出来的一个成果。万科能够有今天行业领跑的地位和为了实现美好的人文居住环境是密不可分,为了能够与社会和同行、专家以及在座的各位新闻媒体朋友方向万科过去十五年在专业领域所走过的道路和所努力的过程,分享我们的经验,甚至是我们失败的一些教训。万科集团在2004年编写了两本书,一本叫做《万科的作品》,另外一本叫做《万科的主张》。下面,有请万科集团副总经理兼设计总监张纪文先生给我们介绍一下。

  张纪文:刚才郁亮总经理和丁长峰已经把这两本书的大致内容介绍了一下,大概在一两年以前我们就有一个想法,说万科做专业化的地产这么多年,其实我们经过了风风雨雨有很多值得我们自己把它记录下来,不仅是在建筑上的探索,在地区文化上的探索,在专业上的一些探索需要记录下来。一个是用作品的方式记录下来,一个是用思想的方式把它记录下来,这就是这两本书的诞生。

  在经过跟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的合作,我们对万科做过的所有的项目,包括我们的客户、包括我们的合作伙伴做完了这些调查和回访之后,我们完成了这两本书,一本叫《万科的作品》,一本叫《万科的主张》。这两个书具体内容我们可以从FLASH中可以看到。其实这两本书里面记录了很多我们成功或者失败的例子,每一个个案都有不同,在所有的个案中间唯一一致的只有两点,一点是无止境的追求,一点是我们的客观实在的时间性。也就是说,用已经成功或者失败的教训或者经验指导下一次项目开发和设计。谢谢大家!

  我给大家介绍这两本书,我们可以看一下大屏幕。(现场播放短片)

  谢谢大家!

  丁长峰:这两本书大家现在礼品袋里还没有,这两本书比较沉,考虑大家的负担,这个会在明天的晚宴上会给所有媒体都赠送,也希望大家能够看完这两本书能够多给我们提一些批评性的意见,毕竟万科在总结自己的同时,也希望能够对社会、对行业有所贡献。

  当然,除了我们在专业领域里面的一个探索,我们也在尝试其他的方式,现在先给大家轻松一下,播放另外一段片子给大家看。

  (现场大屏幕播放FLASH)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万科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