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万科集团20周年新闻发布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0:54 新浪财经

  

万科集团20周年新闻发布会

从左至右分别为万科地产设计总监张纪文、万科总经理郁亮、万科董事长王石、主持人上海万科公司总经理丁长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时间:2004年9月22日下午

  地点:中国大饭店

  丁长峰:大家下午好,各位新闻界的朋友,各位嘉宾,我是万科集团的丁长峰,今天下午这个新闻发布会的前半段是由我来主持,后半段我会交给我们公司我的同事肖莉小姐。

  今天非常荣幸迎来了万科集团20周年的庆典,我们从我们开发的16个城市邀请到150余家媒体来共聚一堂,在今天下午,我们新闻发布会将包括我们郁亮总经理的致辞,《万科的作品》、《万科的主张》、《两集》的首发仪式,《WA—万科居住建筑大赛》和“WA-万科居住建筑设计竞赛(2004年度)”的颁奖,以及有大量的时间由各位记者来提问。

  当然,我觉得最重要的我今天在这儿代表万科集团的管理层,向150余家莅临我们的现场表示衷心的感谢。下面,我想向各位媒体的朋友介绍一下今天出席这次新闻发布会的万科集团的管理层和嘉宾。首先,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先生,董事总经理郁亮先生,副总经理张纪文先生,董事会秘书肖莉小姐,万科北京公司总经理周为军先生,以及《世界建筑》杂质社的主编王路先生。

  下面,我们有请万科集团董事总经理郁亮先生为大家致辞。

  郁亮: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感谢各位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首先请允许我回顾一下我们最早做的三个项目,万科拿到的第一块地1988年,我们通过拍卖拿到第一块地,也进一步进入房产行业,第一次以市场化手段拿到地,和现代趋势是吻合。正因为万科进入房产行业第一个项目中国市场中所取得的,所以万科在十六年的开发过程中,我们市场化适应能是最强的,我们开发的第一个项目叫做深圳的天顶花园,我们当时有两点是最度突出的,第一点,在深圳小区里面自行车是否被偷掉,如果你被偷掉3辆自行车的话,恭喜你,你就是深圳市民了。当时我们把小区做的是不是自行会不会偷掉,第二个是在我们的小里是不是有烟头和纸屑。从没有烟头和纸屑开始培养起来。我们开发的第一个城市化的项目是1992年是上海的城市花园,当时有两项重要的设计,一个是我们的户型叫厅大房间小,第二个要求是每扇窗打开能看到绿地。就凭这两点,我们售楼处的大门被挤坏了三次。我们上海城市花园有一项设计、规划思想到现在看来还是领先的。

  我刚才说的这三个项目,告诉我们其实中国房产行业在过去的十六年间是处在一个启蒙阶段、市场的萌芽阶段。我们当时的创新现在看起来是多么的幼稚、多么的肤浅,但是中国房地产行业就是在这么一个从无到有的建立过程中逐步成长起来的,也正是因为我们一直坚持着创新的理念,我们对经济规律的遵循,我们对人文精神的弘扬,使得万科才有了今天。

  万科二十年来,我们进入了一个有广阔前景的房地产行业,我们选择了一条专业化的发展道路,我们打造了一个富有人文精神的品牌,我们建立了一套阳光照耀的体制,我们也应该培养了我们业内最受尊敬的一个职业竞争团队。这一切共同奠定万科行业领导者的地位。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我们为了给大家研究中国房地产行业提供了标本、提供了范例。万科出版了《万科作品集》和《万科的主张》这两本书,我们希望能够给各位专家、各位同行,也给我们自己总结中国房地产行业过去十六年的经验和教训,为探寻中国房地产行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一些参照意见。

  总体说来,中国房地产行业应该是处在一个启蒙阶段,或者是很粗放的阶段,总体来说是比较粗放和封闭的。但我们有一个领域是非常国际化的,我们的建筑设计领域,是在最早时间国际化,看到我们在各大城市里面都有国外设计师的作品,这当然反映中国改革开放二十多年的成就,中国对外开放包括我们建筑文化方面也是对外开放。但是是不是也反映了我们对本土建设师培养得不够。为此,万科和《世界建筑》杂质社联合举办了“WA-万科居住建筑设计竞赛(2004年度)”,我们希望作为开发商,希望为培养中国的本土建筑师作一份努力和一份贡献。我们希望这个定期举办的赛事能够成为培养中国本土青年建筑师的一个摇篮。

  万科集团内部现在有190名的建筑师,在他们内部流传这么一句话,“五十年以后,我们回顾我们的作品要对得起中国建筑史。”这是万科的理想,也是万科追求的目标。我们以此与大家共勉,我们希望在中国现代建筑过程中,有更多本土建筑师的优秀作品,能够对得起今后的中国建筑史。明天会是万科非常重要的一天,明天的白天我们将要完成第二期转债12.91亿的发行,明天晚上我们会公布我们未来十年的中长期发展规划,我们将以国际优秀企业为标杆,实现未来十年的有质量增长。我们也欢迎各位朋友明天来参加我们的晚会,共同来见证我们的发布过程。谢谢大家!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万科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