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万科有意同业收购 拟进入浙江等区域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07:4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林劲榆

  昨天,万科地产上海分公司许青川向记者证实,万科董事会近期有意通过收购兼并拓展新的市场,但具体协议尚未签订。据业内猜测,激起王石强烈挑战欲望的是其尚未涉足的浙江河南两个市场。

  万科近期的一系列动作显露其扩张战略。据业内有关人士表示,今年3月,王石在京沪穗三地巡回举行的公司年报业绩发布会上曾明确表态“正考虑以企业收购方式迅速进入新的区域市场”。此举被业内理解为万科希望在中小地产商资金困难的情况下,入市收购。

  王石对于浙江房地产开发企业特别关心尤其引起业内关注。据媒体报道,南都置业内部消息透露,今年内王石曾数次亲赴杭州与南都集团董事长周庆治见面。而在河南方面,万科与建业早已有了联盟关系,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承认建业与万科之间确实有在联盟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向。

  与众多中小开发商到处寻找资金不同,包括万科、河南建业、南都在内的国内12个大型房地产公司早在1999年就成立了中国城市房地产开发商协作网络,“中城联盟”在今年尤其引起业内的关注。一方面,以该联盟名义开发的首个项目在河南落户;其次,在宏观调控的背景下,“中城联盟”为大型房产企业创造了良好的融资渠道。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不断高涨的浙江房地产市场开始出现了新的变化。近期,浙江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向记者表示,他们在开发过程中已经出现了资金紧张的状况,由于银行贷款的难度提高,一些小企业希望通过出售整个公司或者出售部分股权的方式融资。中小企业的生存危机已经使众多地产巨头看到了通过收购兼并,做大市场的可能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万科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