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投资公司老总被传欲离职 同仁堂扩张计划受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6:33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曾昀) 海王星辰总经理朱丹近日离职的消息从深圳传出。而一向对媒体很公开的他,昨天对于记者的采访却采取了三缄其口的态度,使得此事的真假变得扑朔迷离。如果说朱丹“另觅高枝”的传言属实,那么他与同仁堂的合作到底能坚持多久也将成为疑问。

  与很多企业的老总相比,朱丹的名气似乎仅限于国内的医药流通领域。然而,今年 6月底一则海王星辰与高盛联姻的消息却使朱丹成为即将开放的中国零售市场的焦点。据悉,在高盛与海王星辰签订的框架协议中,高盛将通过首次投入4000万美元和后续再融资的方式注资海王星辰,并称5年内将把海王星辰推介到全球主要资本市场上市。

  就在业内对海王星辰的扩张拭目以待的时候,却突然曝出了朱丹离职的传闻。据报道,公司总经理一职目前已由原副总经理暂时接替。朱丹个人所持有的海王星辰股份也以数千万元的价格被海王集团回购。对于有业内人士认为的这主要是由于高盛作为一个国际性投资公司不愿意看到与其合作的公司有私人股份的分析,一位投行业者向记者表示,高管个人持股在国际投行参与的公司里并不鲜见。

  除此之外,朱丹个人持股的公司有可能并不仅限于海王星辰。去年年底在北京同仁堂与首创科技投资、海王星辰合资成立同仁堂商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时,记者拿到的第一稿新闻资料中,就发现有朱丹个人出资的字样,只是很快该部分文字在重新更正的新闻稿中被“海王星辰出资”代替。

  今年3月,记者在同仁堂商业公司专访朱丹时他曾表示,争取六七月间开出在北京的第一家全新的同仁堂药店。但至今这一计划仍未实现。据悉,同仁堂商业投资公司成立半年左右的时间先后在杭州、虎门等地开设了10家新店,与其设立之初打出的6年内实现500家国药精品店的口号相比显得有些滞后。对此,朱丹坦承当初的估计有些乐观。而在开业受阻的情况下,面对同仁堂庞大的架构,当初新公司意在整合同仁堂现有门店的目标能否在朱丹的任期内达成更是成为未知数。

  据记者了解,游走于海王星辰和同仁堂的朱丹,还是号称全球第一大医药零售品牌美信Medicine Shoppe的中国加盟商。据介绍,朱丹以50万美元的代价取得了这个医药连锁品牌在中国的10年特许经营权。而在此前北京举行的中国特许加盟大会上,朱丹更是亲赴现场助阵。昨天,位于深圳的美信中国总部一位人士向记者证实,朱丹在该公司董事长的地位没有任何变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同仁堂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