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电力 > 正文
 
将浓烟变成电能 河北将建设20到30个秸秆发电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41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9月13日电(记者王文化)农业大省河北的大量秸杆将有新用途,这个省将建设20到30个秸杆发电厂,使曾困扰燕赵大地的秸杆浓烟变成电能。

  河北是小麦、玉米种植大省,全省年产各类生物秸秆总量达9000万吨以上,随着农村社会经济的发展,以前作为燃料等用途的秸杆失去作用,前几年农民多是在地头一烧了之,造成严重环境污染。为此河北省着力解决秸杆焚烧问题,目前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68%,但主要是通过实施秸秆机械化直接还田,利用效果的提高空间还比较大。

  据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介绍,这个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把秸秆发电作为河北省的一个重要产业来发展,计划在有条件的县规划建设20-30个秸秆发电厂。由河北省建设投资公司等投资的我国首个秸秆生物燃烧发电厂有望今年年内在河北省晋州市开工建设,将引进丹麦的秸秆发电设备,建成后年烧秸杆20万吨,发电量为1.2亿度,年可节约煤炭16万吨。目前晋州市已从建设用地、秸杆供应等方面为秸杆发电厂做了准备。

  世界上第一座秸秆生物燃烧发电厂1988年在丹麦诞生,目前丹麦已建立了100多家秸秆发电厂。国际能源机构的有关研究表明,秸秆是一种很好的清洁可再生能源,平均含硫量只有千分之3.8,而煤的平均含硫量约达1%。(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秸杆发电厂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