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银行业 > 正文
 
银行:信用卡酝酿要换“安全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20: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近日,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亚太区先进支付系统副总裁盖顿先生透露,现在使用的带磁条的信用卡受到“安全性”的制约,“换芯”将成为银行卡发展的下一步。

  据《市场报》报道,“换芯”就是加入目前全球推行的EMV智能卡行业标准,使用智能芯片。盖顿表示随着信用卡事业的不断发展,欺诈现象逐渐严重,带来的损失也逐渐增加,“安全性”已经成为磁条信用卡发展的瓶颈。而智能卡的芯片与读卡设备有互换功能,可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以验证ATM或者POS机的可靠性,相比较磁条卡,芯片卡的保护手段会高明很多。

  对此,中国银联有关人士表示,从磁条卡向芯片卡的过渡,将是银行卡的发展趋势。盖顿称,万事达与中国银联进行了多次协商讨论。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由于2006年1月将是EMV标准实施的最后期限,因此,其后一旦发生信用卡欺诈现象,如果ATM或者POS等终端所属银行没有在终端机器上加入芯片读卡器,那么责任承担者将由以前的发卡行转移为收单行。

  对于由此可能给银行带来的安全性上的压力,盖顿表示,将会在剩下的18个月内,与各家国内银行展开合作,预计会在2006年底2007年初获得实质性进展。

  一业内人士则向记者表示,磁条卡向芯片卡的迁移,由于涉及数目众多,加上需要对配套网络以及终端机器进行新的构建,将会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其中,必然需要来自国家的政策支持与规范。据他介绍,国家有关部门正在着手制订迁移的有关规范,该规范有望于本月颁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卡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