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已购公房和经济适用房再上市涨262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8:37 北京晚报

  11个区均价涨了262元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据市建委昨天发布的2004年上半年已购公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再上市买卖指导价格,本市城八区以及昌平、大兴、通州、房山、门头沟、平谷、延庆、顺义、密云等18个区县已购公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再上市均价为每平方米3814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城八区以及大兴、昌平、通州等11区每平方米均价上涨了262元,涨幅为6.52%。  西城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公房上市价最高

  上半年,城八区已购公房再上市价格最高的是西城区,每平方米为6083元,朝阳区居第二位,每平方米6043元;海定、朝阳、崇文、宣武四区均价都在5000元以上;石景山区均价最低,每平方米为3795元。

  经济适用房指导价格最高的是朝阳区的百环家园和海淀区的清华园北,每平方米5175元,朝阳区的芍药居次之,每平方米5011元;价格最低的是昌平区的松园小区,每平方米2675元,每平方米价格在3000元以下的还有丰台区的诚苑小区、房山区的北潞园、行宫园和大兴区的团河。此外,昌平区的回龙观每平方米3289元,天通苑每平方米3107元,大兴区的瑞海新城每平方米3153元。

  9个典型区域房价下降

  与去年同期相比,城八区以及大兴、昌平、通州等11区已购公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再上市均价为每平方米4272元,上涨了262元,涨幅为6.52%。东直门外地区、槐柏树西便门地区、双井地区、北洼地区、二里庄地区、丰台镇地区、金顶街地区等7个典型区域每平方米价格上涨了300元以上。

  引人关注的是,海淀成府路、昌平回龙观镇等9个典型区域每平方米价格下降了22元到269。业内人士分析降价原因是,今年有关部门出台了经济适用房需住满5年才可再上市的规定,因此许多经济适用房都赶在规定实施之前上市,经济适用房上半年集中放量,供大于求,导致降价。而9个典型区域里,7个都在经济适用房相对集中的昌平。

  两大原因导致房价难下跌

  业内人士分析,上半年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房源紧张。目前二手房供需比例大约为1比7,市场供给远远不能满足需求。而导致二手房房源相对紧张的原因是,经济适用房需住满5年才可以再上市,二手商品房不能办理转按揭,而央产房再上市数量还不能马上放大。

  此外,由于新房与二手房的总房款相差悬殊,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二手房业主的出售热情。据测算,平均下来,卖二手房还不足以支付买新房总房款的50%,人们在卖旧买新时面临大的资金压力。从目前情况看,二手房市场房源紧张的现状短期内不会得到改善,因此,房价很难降下来。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