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商务部发18石油牌照 实德获准卖汽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5:48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李隽琼 特约记者 楚人)“照色黄金”的光芒照到了中国的两家知名民营企业——湖北天发和大连实德,他们如愿获得相关牌照,走上石油淘金榜。

  昨天,此消息得到了商务部的证实。

  商务部近日发布第46条公告,第三次公布原油,成品油非国有贸易进口经营备案企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业名单,湖北天发和大连实德的名字赫然其上。

  其中,大连实德获得成品油贸易牌照,天发石油获得了进口石油和成品油的牌照。

  这意味着,将来在熙熙攘攘的交通要道上,除了中石化、中石油等石油巨头们的加油站标识以外,“大连实德”标识的加油站也将挤进人们的视线。

  在足球界举足轻重的“实德系”统帅—富豪徐明一直有着跻身石油新贵的雄心。今年6月中旬,市场传闻称,实德集团整打算斥资400亿元与中东最大的非石油类工业公司——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组建石化项目——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组建石化项目。据记者了解,目前该项目上在审批中。

  目前,实德集团已形成了化学建材、石化、金融保险、文化体育四大产业格局。

  根据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协议、中国将在年底前向外国石油公司开放石油零售市场,两年后将开放石油批发市场。在全线开放前,中国的石油市场要想更多国内贸易市场商开放。

  据悉,除湖北天发和大连实德以外,另外15家企业也获得了成品油贸易牌照,黑龙江联合石化获得了原油贸易牌照。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