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健力宝被收购 > 正文
 

健力宝董事会:张海任何言行都不代表健力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11: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声明

  一、张海先生的任何言论和行为都不能代表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他仅仅是董事会成员之一。

  二、张海先生从来都不是健力宝集团的控股股东。

  三、企业将秉着对社会负责的精神,继续坚持:正本清源,诚信守法,稳步发展的宗旨;当前工作的重点是全力以赴做大做强主业。

  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4年8月26日

  本报讯(记者卢德夫、彭俊杰) 连日来,健力宝集团换帅事件备受财经界关注,昨天,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总裁江达明专程约见本报记者,并引述健力宝集团董事会独家授权《广州日报》向外界发布的董事会声明说,张海先生的任何言论和行为都不代表健力宝。

  与此同时,本报昨天的报道也得到印证,最新的消息显示,在健力宝集团昨天上午召开的董事会上,正式免去张海的深圳市健力宝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

  张海卸任二级公司董事长

  江达明对本报记者证实,在昨日上午召开的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上,正式免去了张海在深圳市健力宝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职务,由健力宝集团运营总裁叶红汉接任,其他人员未变。

  2002年12月30日,广东健力宝集团从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手中全资收购深圳市足球俱乐部,并进行股份制改造,俱乐部也更名为“深圳市健力宝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对于董事会的这一决定,张海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健力宝集团的二级公司都是他担任董事长,现在他已经全部卸去这些职务。

  “张海言行不能代表健力宝”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健力宝集团高层变动尘埃落定,健力宝的对外新闻发言制度也进行了调整。昨天江达明对本报记者表示,23日健力宝集团董事会宣布祝维沙接替张海出任总裁后,健力宝集团指定的新闻发言人是他本人。据悉,在23日的健力宝董事会上,纪治被免去了健力宝集团董事会秘书职务,改由程波涛担任,纪治仅为(健力宝集团)张海董事的秘书。

  江达明表示,张海在任期间对健力宝作出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现在已经不担任健力宝董事长和总裁,从本月23日集团董事会免去张海董事长兼总裁的职务开始,张海的所有言论和行为都不能代表健力宝集团,只能代表他个人。据悉,这是昨天上午召开的董事会专门作出的一份声明中的内容,健力宝董事会昨天授权《广州日报》独家向外界发布这份声明(见上)。江达明称,健力宝今后将不会再对任何类似问题作答。

  “健力宝目前一切运作正常”

  与此同时,江达明强调说,张海从来都不是健力宝的控股股东,根本不存在控制健力宝的问题,他称健力宝集团的控股股东是三水市健力宝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张海只是健力宝的7位董事之一。

  此外,江达明代表健力宝董事会称,张海所称的运作团队并不是健力宝集团内的团队,只是他个人的团队。对此,张海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他前天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所说的团队是他自己的资本运作团队,不过,对于外界评价这一资本运作团队非常神秘,张海称没必要向外界公开。

  江达明强调,企业最大的重点不在于谁是控股股东,而在于抓好饮料主业,健力宝将重点做好运动饮料、休闲饮料、茶饮料和其他健康饮品。对于业界传闻的健力宝资金链紧张及断裂的猜测,健力宝通过本报声明,健力宝目前一切运作正常。“企业在经营中每天都会碰到各种问题,各种猜测我们不会再回应,”江达明表示。

  相关专题:健力宝易帅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