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电力 > 正文
 
江西用电负荷进入“橙色”预警状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1:29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8月12日电 (记者 冯丽) 8月9日晚江西最高用电负荷“蹿”至历史最高的612万千瓦,超出全省电网负荷50多万千瓦,用电负荷等级进入“橙色”预警状态,但通过按预警方案及时调度和峰谷分时浮动电价的调节,江西并未拉闸限电。

  连日高温晴热天气,使江西用电负荷不断攀升,至8月9日晚全省最高用电负荷突破600万千瓦,高出去年最高负荷108万千瓦;南昌的最高用电负荷也突破电网120万千瓦的负荷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9日晚达到最高的132万千瓦。全省用电负荷等级进入“橙色”预警状态。

  根据江西6月启动的“黄、橙、红”三种供电预警机制,当电网出力无备用容量时则发出“橙色预警”。各地区及时启动了企业轮休错峰方案,腾出负荷空间;小钢铁、小水泥、小化肥等高耗能企业在两个高峰段实行避峰让电。

  为了鼓励用户转移高峰电力需求,多用低谷电力,缓解高峰电力供需矛盾,江西电网自7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执行销售侧季节性电价。目前,南昌市有近百户的用电客户安装了分时电价表,这些企业已经主动调整生产班次,将生产时间尽可能安排在23点以后。

  通过以上措施,江西在用电负荷达“橙色”预警的状态下省网和各设区市均未拉闸限电。(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