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传张海退出华意 TCL接盘华意冰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4:0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记者 王珍 报道

  某冰箱业内资深人士昨天向《民营经济报》记者爆出惊人消息:今年年初整体收购景德镇华意电器总公司的张海,因该公司的旧账窟窿太大正欲全身而退,而其已为华意所投入的300万元将“打水漂”。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以成功收购广东三水健力宝而一举扬名的少壮派“资本好手”张海,今年年初曾击败顾雏军,整体收购江西景德镇华意电器总公司,从而间接掌控由华意电器控股的上市公司华意压缩(资讯 行情 论坛)(000404),再次声名大震。

  据悉,华意压缩(全称“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拥有每年100-200万台无氟冰箱压缩机的生产能力,2003年度该公司的冰箱压缩机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约为22%,在同行中居首位,目前它由华意电器控股40.67%。若张海真的退出国有企业华意电器,则华意压缩又将再次待字闺中。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华意电器下属子公司华意冰箱,已于上周与TCL签约,将由TCL接盘。

  根据TCL的“龙虎计划”,除了彩电、手机,家用电器(空调、冰箱、小家电)在五年内,也要进入世界家电企业前十名。TCL白色家电事业部总经理石碧光去年还曾透露,2004年TCL将计划收购或重组一至两家冰箱企业。于是,从去年底起,TCL冰箱不断传出“绯闻”。今年年初,有业内人士透露,TCL曾与华凌接触,由于TCL与广州市政府良好的合作关系(去年TCL就合并了广州的彩电品牌乐华),不排除TCL在广州再下一城。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