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全国2001年以来累计降低药价约为30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7:1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南京6月9日电 (记者刘铮、张晓松)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盛霖9日在此间说,2001年至今,国家降低了近1000种药品价格,初步匡算,平均降价幅度15%以上,累计降价总额约300亿元。

  李盛霖在全国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工作会议上说,2001年以来,国家共分5批重新核定列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目录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截至目前,已经制定调整了国家医保目录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的1077种药品最高零售价。各省级价格主管部门也大幅度降低了部分省管药品零售价格。

  发展改革委强化了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的监督检查。3次专项检查累计检查了8万家单位,查出违法金额21亿元,查处价格违法案件8.5万起,实施经济制裁8.6亿元。

  李盛霖说,通过治理整顿,药品零售价格指数已经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两位数涨幅,逐步下降到负增长。2001年、2002年、2003年药品零售价格总水平同比分别比上年下降1.5%、3.5%和1.7%。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降低药价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