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花旗内地卖寿险合资公司最快明年初正式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08:10 新闻晨报

  全球第一大金融服务机构花旗集团于近日同上海国资委名下的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敲定一份最终协议,双方各出资50%,在上海成立一家面向中国内地市场的人寿保险合资公司。此项协议已获中国保监会批准。“该合资公司最快将于明年年初正式启动。”花旗集团中国区新闻发言人王力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

  花旗讳言“混业经营”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由于国外金融业多半都“混业经营”,因此花旗集团不仅有花旗银行,还有旅行者保险公司,后者同花旗银行一样都是隶属花旗集团的子公司。

  “花旗进入中国内地保险市场,并不意味中国监管当局同意内地金融业实行混业经营,因为未来将与上海联投正式展开合作的是旅行者保险,而非花旗银行。”王力向记者强调。

  “既然同属一个集团,‘旅行者’在华保险网络建设完全可以搭乘同门师兄花旗银行这辆快车。”一家外资金融机构驻华人士分析,与上海联投合作的“旅行者”将来很可能借助花旗银行的客户资料和营业网点来销售其各类寿险产品。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一观点在业界已受广泛认可。有业内人士认为,在花旗分支行内设立保单营销点或者利用花旗银行的内地客户数据库来迅速做大“旅行者”,这些可能的举措都很难被判定为违规,但却同样能得到许多类似“混业经营”的好处。

  而在花旗向记者发来的官方新闻稿中,花旗也特别提到了目前花旗银行拥有的网点优势。

  投资过亿争食寿险市场

  尽管花旗集团和上海联投均尚未公布合资公司的资本规模,但据业界保守估计,花旗至少出资1亿元人民币。

  花旗银行于去年成功入股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并承诺将不断追加股比,而此番与上海联投一起投巨资组建寿险公司将成为花旗集团又一次在华的重大策略性投资。

  目前,已有超过10家外资保险公司参与中国内地寿险业务,其中包括英资保诚、法资国卫、德资安联等。此番花旗进入内地寿险业被视为旨在分食中国寿险市场“一杯羹”的一件大事,而上海也有望因此成为内地寿险市场发展的“桥头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花旗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