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花旗首涉中国保险业 获批建合资寿险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07:28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马璐瑶 刘彩娜 6日北京报道

  记者获悉,在中国开展银行与投资业务多年之后,花旗集团又开始进军中国保险领域。

  经过与花旗集团旅行者保险公司北京代表处的核实,记者得知,本月3日,花旗集团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子公司———旅行者保险公司(TIC)正式获得中国保监会签发的组建一家中外合资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文件。据了解,旅行者保险公司将与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双方各出资50%。

  而至于合资公司的资产规模、企业名称以及具体的地址都未确定。花旗表示,在筹备阶段,双方还需进行不少准备工作,包括合资协议的谈判、产品开发、兑现投资以及达到中国保监会要求的其他条件(如建立合资公司的基础设施、制定商业计划等),之后再上报中国保监会并注册。据透露,合资公司将在2005年初正式营业。

  这是花旗集团首次涉猎中国保险领域。业内人士称,花旗选择此时进入中国保险市场,主要是因为旗下的旅行者保险公司是1998年才合并而来的。旅行者保险公司下面包括旅行者人寿及养老保险公司(TLAC),是美国规模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它在1998年与花旗银行集团合并,成了花旗集团中的一员,并在北京和上海设立了代表处。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花旗等外资金融集团进入中国市场步伐的加紧,无疑会对中国目前采取的银行、证券、保险分业经营和分业监管模式提出挑战。这将是中国金融业在加入世贸组织之后面临的又一难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