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私车公保”:浙江年损保费40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08:33 经济参考报

  本报杭州电 同样是一辆车,选定的也是同样的险种,挂上一个单位的头衔去投保,一年居然要比私家车少缴整整600元钱!

  这种看似不太可能的好事,浙江的私家车主们却只要有心就能碰上。许多人不解,车子戴上“红帽子”后,怎么会能占到如此大的价格便宜呢?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根据一位私家车主的“报料”,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发现“私车公保”确实便宜多了,一般可省保费20%左右。以1.2升手动档新车别克凯越为例,车价为15万元,投车损险、第三责任险(20万元)、不计免赔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5人,每人1万元)5种,以私家车投保,其保费总计4545元,而如果以公车的名义投保,保费则为3711元。

  据了解,私家车和公车投保两种保险方式的保险责任基本上没有任何区别,惟一不同的是理赔款的支付方式不同。私家车投保的理赔款车主可以直接拿到,但是公车的理赔款必须打到单位的账户里面。然而,在浙江也有保险公司表示,车主可以凭单位的委托书,让保险公司直接以现金或者支票的方式支付。

  据了解,作为名副其实的汽车消费大省,浙江省占全国汽车消费市场8%的份额。目前浙江省汽车保有量达120万辆,其中私人轿车高达80万辆,比例高达70%。而且私家车的数量正以每年35%的速度递增。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按照有关比例,全省‘私车公保’的数量可能达到5万辆以上。一辆车‘节省’800元,那么全省至少会造成4000万元以上的保费流失。”据浙江省保监局有关负责人说,他们已经发现了其中的问题,并将加大这方面的监督力度。

  作 者:宗新建 姚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汽车保险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