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广东省信用担保协会六月登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 13:4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红菱 报道:由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广东银达担保投资有限公司等6家机构、企业发起的广东省信用担保协会,近期获广东省民政厅批准,准备在6月中旬举行成立大会。该协会的倡导者、广东银达担保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思聪表示,该协会的成立对广东担保业的发展是一项重大利好,不但可以化解银行放贷时的许多担忧,还能发挥与政府部门的协调作用。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李思聪说,近年来担保业不断壮大,仅广州市去年就成立了四五十家。目前广东担保机构在总量上不算少,但在业务规模、控制风险能力、企业的经营理念等方面都算不上一流。由于行业的特殊性,对担保业的政府引导非常重要。但至今担保业还未有具体的主管部门,有关方面也未出台该行业的具体管理办法。在此情况下,如果连一个行业自律组织都没有,无疑对该行业的发展十分不利。

  据李思聪介绍,去年银达与广东省中小企业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到浙江、山西等省份考察时发现,这些地方都在国家对该行业没有具体规定的情况下成立了信用担保行业协会。这些协会对整个担保行业的引导和管理起到很好的作用。回来后他提出成立广东省信用担保协会的建议,得到政府部门的重视和支持。据了解,该协会的组建从开始筹备至获批只花了半年时间。该协会的主管部门是广东省经贸委,目前拥有60个会员企业。

  另据了解,国家发改委制订的《全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管理办法》可能将于最近出台。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