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外贸防守反击 > 正文
 
美国全面解除对我国蘑菇罐头产品的进口限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5:33 新华网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近日宣布,针对我国蘑菇罐头产品采取的长达十五年的进口限制全面解除。

  记者:“这里是福州口岸,美国对我国蘑菇罐头产品取消自动扣留措施后的首批货物即将启运。”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福建裕兴果蔬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业务中心主任:“解除自动扣留对企业是件大好事,以后我们的产品出口到美国,单单检验费用我们厂一年就可以节省200万元人民币。”

  蘑菇罐头是我国传统大宗的出口产品,主要出口美国。1989年美方在我国蘑菇罐头产品中检出肠毒素后,对我国此类产品出口实施了最为严厉的限制措施。通关时间的延长和高额的检验费用使整个蘑菇罐头出口企业陷入危机。此后虽然美方在我国此类产品中没有再检测出有害物质,但是对我国相关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后认为一些企业生产过程不规范。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王志民:“就是我们的企业必须按照国际的标准组织生产。”

  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的指导下,我国蘑菇罐头企业全面开展了出口食品卫生注册工作。一大批企业由于无法达到要求而被淘汰。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注册管理部副主任史小卫:“这种竞争实际上不是原料的竞争也不仅是成本的竞争,最关键的是食品卫生安全质量的竞争。”

  获得卫生注册资格的企业则严格按照国际标准建立了一整套食品生产质量安全控制体系,从蘑菇的种植、运输到生产加工全过程实施良好操作规范。整个蘑菇罐头行业的生产水平全面提升。(央视国际)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