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剑飞:把握转型发展机遇,严控信用风险,推进高质量发展

吴剑飞:把握转型发展机遇,严控信用风险,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2年09月21日 23:40 市场资讯
吴剑飞  大家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大家资产总经理吴剑飞指出,我国经济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但同时也承担着总量增速下行的压力,面对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资本市场、金融机构只有扎实推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将压力转为动力,引领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一是产业结构转型:传统产业加速改造、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抓住“双碳”、新能源、先进制造等行业巨大发展潜力,为多层次资本市场注入更多“源头活水”。二是融资结构转型:从间接融资逐步转向直接融资,不断优化融资结构,进而提升金融资源配置效率和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能力。三是居民财富理念转型:从房地产投资转型到资本市场投资,随着我国居民财富积累,其财富管理理念已从以往绝大部分配置在房地产,转型升级到通过专业的资产管理公司投资到资本市场中,寻求更加科学高效的资产配置。四是金融工具转型:金融工具持续创新,不断完善中国金融市场,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适配性,创造出更多结构性发展机会。

  面对当前信用风险频出的情况,吴剑飞表示,大家资产坚守信用风险底线,近年来持续保持信用类资产“零违约”。当下信用风险主要呈现两大趋势:地产行业风险仍未根本性遏制、城投债务风险事件逐渐增多。作为机构投资者,应从认知、理念和技术三方面不断加强自身抵抗风险冲击的弹性和韧性,不断提升信用风险控制的能力和水平。一是转变认知,充分认识信用风险是各类市场融资主体的可预期风险,是信用市场发展建设过程中的正常现象。二是提升理念,强调风控合规是第一道基本防线。三是重视技术,做好市场舆情和异常价格等多维度监测,加强应对和处置能力。

  吴剑飞强调,大家资产坚定地看好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积极践行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理念,不断加大在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新能源等战略领域投资。同时,作为首家参加北交所交易投资和新股配售的保险资产管理机构,积极支持“专精特新”企业战略,未来希望与同业一起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的稳定健康持续发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