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翀:把握发展的新形势,抓住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新机遇

高翀:把握发展的新形势,抓住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新机遇
2022年09月21日 23:34 市场资讯
高翀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持续巩固,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稳健前行,这为资本市场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战略机遇。工银瑞信基金总经理高翀从四个方面揭示了中国资本市场将面临的新机遇。一是实体经济潜力巨大。我国产业发展升级势头依然强劲,对资本要素的需求将加快扩大。二是宏观调控政策协同性增强。面对经济稳增长压力,我国财政、货币、产业、区域等政策协同持续增强,宏观经济指标处于合理区间,为资本市场平稳运行构筑了坚实基础。三是居民财富管理需求旺盛。我国居民财富持续增长,居民扩大投资的需求不断上升,为资本市场发挥财富管理功能创造了重要条件。四是我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吸引力增强。随着金融扩大开放,境内资本市场正在发生深刻的结构性变化,日益成为全球资产配置的重要引力场。

  机遇与挑战并存,我国资本市场发展也面临一系列挑战。一是风险防控的挑战上升。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持续存在,地缘政治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仍较多,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防控的难度持续提升。二是资本市场相关制度仍需完善。我国间接融资仍居于主导地位,注册制改革、投资者结构优化、市场诚信约束等制度仍需要进一步完善。三是引导推动资金入市力度有待进一步增强。理财、保险、养老等机构资金权益资产配置比例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海外资金受短期避险情绪影响对中国资产的信心有待增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