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驰援 中国长城资产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

千里驰援 中国长城资产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
2020年02月07日 15:47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中国长城资产积极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中国长城资产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如火如荼,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中国长城资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采取行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银保监会工作要求,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工作安排,坚决支持和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担当 提高站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长城资产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财政部、银保监会和北京市政府的有关工作要求,迅速成立公司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公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公司党委组织部向系统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体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公司纪委在驻会纪检监察组和公司党委领导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督促协助作用,加强对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执行。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贴近群众、贴近职工的优势和作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党工群团联动,层层压实责任,细化防控措施,形成疫情联防联控的工作合力。

  牢记使命 千里驰援

  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为支持武汉、支持湖北抗击此次疫情,1月28日,中国长城资产携所属分、子公司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500万元;长生新盛信托、内蒙古分公司、四川分公司等各级团委积极响应金融团工委号召,组织青年员工开展献爱心活动,累计捐款50余万元支援疫区,助力湖北人民渡过难关;此外,从公司党委常规党费账户向湖北省分公司划拨党费15万元,用于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体现中央金融企业的使命和担当。

  发挥优势 金融战“疫”

  中国长城资产认真落实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五部委关于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相关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大金融支持和服务力度,尽最大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如中国长城资产旗下子公司长城华西银行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开启信贷审批绿色通道,足额保障疫情防控金融需求,采取优先审批、线上线下同时联动的方式,特事特办,及时高效处理各类捐赠及汇划资金。中国长城资产旗下的长生人寿保险公司及时研究政策、延长保单宽限期,确保存量客户的保险保障服务不因疫情影响而中断。长城国兴金融租赁公司在确保疫情防控大局和员工安全的前提下,灵活安排工作方式,有序推进经营工作和新疆驻村“访惠聚”工作,积极为新疆的稳定和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科学防控 灵活应对

  中国长城资产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及时制订《中国长城资产总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方案》,根据地方政府要求灵活安排工作方式,要求员工在家工作期间减少外出,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勤洗手、勤通风,加强环境消毒,做好自身和家人的防疫工作,如确有需要外出,务必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防控措施;做好疫情排查,及时掌握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居家隔离要求,外地返京员工,特别是有湖北接触史及确诊或疑似病例接触史的员工要密切关注身体状况,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时立即报告,并到就近的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加强办公场所的消毒,对人流密度高的区域加大消毒频次,通过实行分餐制、佩戴口罩、减少会议、加强体温测量等措施,实行弹性工作制以及错峰出行,减少人员集聚,阻断疫情传播,更好地保障公司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正面引导 增强信心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面对的,是一场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也是事关亿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保卫战。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长城资产通过内网、微信等渠道和方式,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关注国家权威发布平台的信息,提升全员疫情防控意识,引导员工树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防疫之战必胜的信心。引导员工正确看待疫情发展,不信谣、不传谣,不哄抢物资,自觉维持社会秩序。及时、客观、准确向员工通报有关信息,充分保障员工知情权,防止内部恐慌,增强员工自我防病意识和信心。

  下一步,中国长城资产党委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按照财政部、银保监会等部门的工作要求,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层层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各项防控措施,注重控防与保障相结合,同时着力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与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进和

湖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