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平:商业银行的资产配置应该趋向多样化

连平:商业银行的资产配置应该趋向多样化
2019年10月21日 15:21 新浪财经
连平连平

  新浪财经讯 10月21日消息,2019第六届中国北外滩资产管理峰会于10月18日在上海举行,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出席会议并演讲。

  连平表示,尽管商业银行在资产管理行业颇具规模,其投研能力与其他金融机构相比力仍然偏弱,尤其在人才的引入方面有很多问题和障碍。未来子公司制成为主要的银行理财业的运营模式是一个明确的趋势,但观察近年来商业银行推出的各种子公司,会发现实际运行推进的步伐还是比较缓慢的。子公司的问题在于商业银行的内部,如何协调好它和母行之间的关系,和其他的子公司之间的关系,还需要长期进行探索。

  连平表示,净值化产品是理财产品未来转型的方向,商业银行需要进一步的针对不同的客群,分步骤推出净值化的新产品,搭建完善的净值化的产品的体系。再有,商业银行的资产配置应该趋向多样化,通过自主投资委外投资并行的方式,搭建资产配置的体系,实现对不同类型资产的针对性的投资,真正实现大类资产的配置。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