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富裕人群资产配置:中长期配置资本市场组合占45%

大众富裕人群资产配置:中长期配置资本市场组合占45%
2019年07月19日 07:33 国际金融报

  大众富裕人群资产配置策略指引:中长期配置资本市场组合占比45%

  国际金融报 余继超 

  7月18日,宜人财富发布首份《大众富裕人群资产配置策略指引》(下称“《策略指引》”)。

  有研究表明,在中国,大众富裕人群基数大概在3000万人左右,其可投资金融资产大约在百万级以上、千万级以下,超过50%以上是受过高等教育的社会中坚力量。然而,由于理财服务能力“平均化”的窘境,大众富裕人群的理财市场遭遇服务“荒地”。

  宜人财富认为,服务好大众富裕人群理财需求的核心是要立足于这个人群的全生命周期的特点和偏好,其财富管理诉求是投资与生活的交集。短期看,大众富裕人群往往是整个家庭生活的管理者,保持稳定现金流是维持家庭生活质量的关键;中期看,大众富裕人群是消费升级的主力军,关键场景的大额支出需要在金额和时点上有保障;长期看,大众富裕人群需要对自己的养老和对子女的教育负责,如何保持购买力是关键。

  针对大众富裕人群的独特诉求,《策略指引》指出,应以跨地域国别配置,跨资产类别配置,以基金定投、基金组合的方式进行长期投资。即通过短期的现金和类固收资产、中长期的组合投资、永续的保险与传承方案,帮助大众富裕人群实现提升生活质量、养老、子女教育、传承等里程碑式的人生目标。

  具体来说,宜人财富给出的大众富裕人群标准配置方案是:

  短期资产占比30%。其中,现金占5%,类固定收益占25%。短期资产波动小、收益稳、安全性高,起到平抑投资波动、满足短期生活消费、应急支出等需求。

  中长期配置资本市场组合占比45%。拉长看,资本市场组合类别波动虽大,但收益远超固收、现金类资产,可帮投资者实现资产增值。永续的保险与传承解决方案保险占比25%。保险的本质是保护下行风险,同时能解决传承等问题。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