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联储维持关键利率和收益率目标不变 符合预期

澳大利亚联储维持关键利率和收益率目标不变 符合预期
2021年04月06日 12:3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澳大利亚联储公布利率决议,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预期0.10%,前值0.10%。澳洲联储将三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1%不变。

  澳联储主席Philip Lowe在4月政策会议后的声明中表示:“鉴于房价上涨和低利率的环境,央行会密切关注房贷趋势,保持贷款标准很重要。”“委员会致力于维持高度支持性的货币环境,直到目标实现。在实际通胀率持续保持在2%至3%的目标范围内之前,委员会不会提高现金利率。要实现这一点,工资增速需明显高于当前水平。这需要就业人数大幅增长,劳动力市场恢复紧张状况。委员会预计最早要到2024年这些条件才会得到满足。”

  澳元兑美元在澳洲联储决议发布后小幅回升,因其政策措辞不及预期鸽派。澳洲联储决议中承认了经济强于预期复苏的现况,同时强调澳元汇价略有高估,并承诺长时间维持宽松政策行动;这基本符合市场各国此前的预测,澳元汇价因此未破位下行,继续延续窄幅盘整走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澳大利亚 利率决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6 行动教育 605098 27.58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