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超越大众 成全球销量最高汽车制造商

丰田超越大众 成全球销量最高汽车制造商
2021年01月28日 12:3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丰田汽车公司在2020年取代大众汽车成为全球销量第一的汽车制造商,这是这家日本汽车集团五年来首次稳居这一位置。

  丰田汽车周四表示,该公司包括子公司大发汽车(Daihatsu Motor Co.)和日野汽车(Hino Motors Ltd.)在内的全年销量为953万辆。相比之下,大众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销量为931万辆。

  尽管汽车制造商经历了痛苦的一年,但丰田还是取得了胜利。IHS Markit估计,尽管汽车需求在2020年底前略有回升,但春季全行业工厂和展厅的关闭足以拖累销量较2019年下降14%。

  今年也是混乱的一年,汽车制造商亏损的严重程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们在受疫情冲击最严重地区所受影响的程度。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Europe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的数据显示,大众在欧盟的市场占有率非常高。2020年,欧盟乘用车销量“前所未有地”下降24%,降至1000万辆以下。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的销量下降了15%,这是近十年来的最差表现。

  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2018年接任首席执行官后发起了一项战略转变,将重点放在提高盈利能力上,而不是追求销售增长。大众的销售回报率多年来一直落后于丰田,一年前新冠肺炎大流行引发的市场低迷暴露了这家德国制造商相对较高的成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大众 汽车制造商 丰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01-28 华康股份 605077 51.63
  • 01-28 华锐精密 688059 37.09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