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获足够多票数 耶伦将宣誓就任美国财政部长

已获足够多票数 耶伦将宣誓就任美国财政部长
2021年01月26日 07:2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媒体报道, 耶伦获得参议院确认为美国财政部长,将宣誓就任。耶伦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财长。

  美国参议院周一以84票对15票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耶伦的任命,使她成为首个获得确认的总统乔·拜登的内阁人选。据知情人士透露,她将于当地时间晚些时候到财政部履新,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二位既担任过美联储主席又担任过财政部长的人。

  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上周五以26票对0票一致通过对珍妮特·耶伦的财政部长提名。即将接任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的民主党籍参议员Ron Wyden表示,耶伦在通过参议院提名程序方面堪称“NBA全明星”。现任委员会主席、共和党籍参议员Chuck Grassley也称,对耶伦的任命快速通过有助于弥合特朗普政府时期的两党分裂,是两党致力于再度合作的重要信号。

  就连自称在“很多问题、特别是税收政策领域与耶伦有着强烈分歧”的共和党籍参议员Mike Crapo都表态称,耶伦承诺不仅要在国会推进拜登政府的核心经济议程,“也会在共和党人关注的问题上与我们合作”,而共和党人“大力支持她任命的投票表明我们愿意参与其中”。

  珍妮特·耶伦曾在奥巴马政府时期担任过美国史上首位女性美联储主席,也曾在克林顿时期成为美国史上首位女性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

  美国总统拜登刚刚上任就已经感受到了来自国会的压力,他提出的1.9万亿美元支出计划或不太可能被全部通过。耶伦的部分工作将是引导该提案通过国会,她很可能在国会面临实质性阻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美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