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

欧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
2019年10月24日 19:4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4日晚,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00%不变,将存款利率维持在-0.50%不变,将边际借贷利率维持在0.25%不变。

  欧央行表示预期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者更低水平,直至通胀前景稳固转向接近但低于2%的目标水平。如有需要,将继续购债。重申自11月1日起重启净资产购买计划,规模为每月200亿欧元。将在加息前不久停止购债。将在首次加息后持续再投资计划。

  金融博客零对冲:今天德拉基最后一次作为欧洲央行行长主持议息会议,本次利率决议几乎没有给市场带来任何意外。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和此前一样,欧洲央行预计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者更低水平,直至通胀前景稳固转向接近但低于2%的目标水平。此外,欧洲央行还重申自11月1日起重启净资产购买计划,并表示为增强政策利率的宽松影响,量化宽松将会在首次加息前不久停止。换句话来说,就是量化宽松想要持续多久,就能持续多久。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10-25 博瑞医药 688166 12.71
  • 10-25 中国电器 688128 18.79
  • 10-25 普门科技 688389 9.1
  • 10-25 安恒信息 688023 5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