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再创新高?一文搞懂如何把握全球投资好时机

美国股市再创新高?一文搞懂如何把握全球投资好时机
2019年11月09日 11:35 新浪财经

(观点来自:王延巍,国内资深ETF投资专家)

       就在刚刚过去的一周,美国股市又进入了新高模式,美国三大指数在今年都有出色的表现。

 

  事实上,纵观全球,美国股市今年的表现的大大优于全球股市平均水平。

 

  而在美国第三季度财报季,标普500指数已经披露财报的成分股中,不论任何板块,大部分公司的利润超预期!

 

  而就在2018年,市场还愁云惨淡,甚至就在几个月前,因为贸易问题,我们还在因为对市场惊涛骇浪的预期而瑟瑟发抖。

  当市场再创新高,美国牛市还有多长?下一次危机何时到来?

  可是,这重要吗?

  我们总是试图预测市场,由因为市场的现状过度反应,一如2008年的次贷危机,我们觉得全球金融市场将万劫不复,美国股市将陷入熊市短期内难以恢复。

 

  那时的市场也确实有理由让我们担忧,但是此后美国股市很快进入了迄今为止已经超过10年的超级牛市,仅仅用一年时间就从低点站起。

 

  但是,有些股票却再也回不来了,比如雷曼兄弟,而永生的是什么?

  正是指数,也正是在本轮超级牛市中,挂钩指数,流动性更强的ETF在美国市场进入爆发期,成为流入资金最大,最受市场欢迎的投资产品,其流行程度已经到了一些所谓的市场大佬不知所谓的担忧ETF引发下一轮“市场危机”。

  在这里,我不想预测市场,只是想谈谈我对未来美国市场的看法,从趋势上,我们应该正视美国股市进入超级牛市尾部(注意,不是尾声),市场波动性将大幅增加,这也是2018年到今年迄今为止充分体现的。

  从美国经济基本面来看,整体依然健康,但是已经有些动力不足,所以未来伴随上市公司业绩,美国股市将依然有向上的动力,但是波折更大。

  从全球环境来看,尽管贸易问题有所缓解,但是也尚未完全向好,伴随美国大选和国内政治变数,美国和全球各大经济体的相关摩擦依然会此起彼伏,这些也都会影响投资者对美国股市的预期。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市场普涨阶段早已结束,即使在今年一季度的市场反弹过程中其实也是各个行业冷热不均,个股更是走势分化极大,接下来一段时间投资个股的风险将进一步增高,我们也可以看到尽管美国指数纷纷新高,但是依然有很多个股没有达到前高,甚至差距很大。

  很可能今天的牛股,在接下来几个月内就将走向下行通道,比如此前涨幅巨大,扛着道琼斯工业指数的波音便在今年无比挣扎,而此前不可一世的几只科技股也遇到了一些麻烦。

  然而,如果你投资的是挂钩标普500指数的SPY、挂钩纳斯达克100指数的QQQ这样的ETF,你依然可以在美国股市更加动荡的这两年获得新高和不错的收益。

  甚至,如果你对未来的市场有所担心,由于美国市场ETF的多元性,即一个账户投资全球,一个账户投资所有,你也可以有充分的选择去让你的投资者组合更加稳健,更具有风险对冲性。

  今年以来,美国固收类ETF持续吸引资金,体现的正是美国投资者调整期投资组合的趋势,诸如GLD这样的黄金信托ETF、IEF这样的美国中长期国债ETF都在动荡的市场体现了“逆生长”的避险特性,对于美股投资者也是一种选择。

  甚至,如果你实在担心阶段性市场的表现,可以投资美国短期国债ETF,其投资标的也正是巴菲特大量现金等价物的持有形态,可以让你以类“余额宝”的形式安全度过市场动荡阶段。

  而在不同市场阶段,更有一些另类品种走出独立行情,在过去或许凭借你的知识能力圈,你可以发现这样的机会,却无法投资它。

  可是美国市场ETF对各类品种的覆盖面之宽已经改变了这种情况。

  比如,伴随各国对汽车发动机排放标准趋严,在这方面作用巨大的稀有金属钯金需求量持续增加,价格也一再向上。

 

  在美国市场通过挂钩钯金价格的ETF:PALL,你将将可以把握近一年,这一投资收益远超标普500指数的机会。

  正因为美国市场ETF产品的多样性,我个人对市场的未来并不焦虑,因为美国市场的ETF已经给了我们太多可进可退,可攻可守,可以守正,也可以出奇的选择。只要你把握市场基本规律,充分评估自身收益预期和风险承受力,完全可以选择合适的ETF(当然,也可以配合一些个股)构建让你安心的投资组合。

  而我的《ETF全球投资指南》正是现在市面上关于美国市场ETF最全面的课程,在这个课程里,你将全面了解ETF和ETF的投资方式,更有美国市场不同ETF的介绍和案例,希望具有全球化投资视野的朋友选择这份课程,选择一种全新的投资思维!

       王延巍,国内资深ETF投资专家,在早期职业生涯中伴随公司在美上市,开始接触美股,成为美股和全球投资爱好者。著有ETF投资专著《ETF全球投资指南》,曾服务数十万美股投资者。

       现在,在新浪理财大学就可以听到王延巍老师的音频课《ETF全球投资指南》,手把手教你用一个账户,投资全球

       不仅如此,新浪理财大学还特别准备了学习津贴,11月7日至11月11日,原价199元的课程使用优惠券直降100元!

       现在仅需99元,就能轻松学会全球资产配置。猛戳链接【马上试听】

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领取优惠券

       【更多优惠课程】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新浪理财大学,查看详情!

       Tips:购买课程后,你的课程可以在“新浪财经APP-理财大学-已购”界面查看(微信内在“新浪财经公众号下方-理财大学-精品课-已购”查看)

       小福利:添加新浪理财大学小助手微信号,将有资格优先参与免费大师课,还有不定期送课福利哟!小助手微信号:sinalcdx01

 

 

 

责任编辑:马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