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靠作品当"网红"?美好生活计划携手站酷pick你出道

想靠作品当"网红"?美好生活计划携手站酷pick你出道
2019年04月23日 21:43 新浪财经
美好生活计划

  想靠作品当“网红”?想让你的作品被更多人看到?想让新浪/站酷官微助你上头条?想与“美好生活计划”首席艺术官——黑一烊、朱敬一、李晓林、左手韩、莲羊、蝈蝈小姐、王猛涛、喵呜不停8位站酷推荐设计师一起,用创意记录生活?

  “美好生活计划”携手设计互动平台ZCOOL站酷,联合推出“记录生活,定格美好”作品征集活动,以上愿望马上有机会实现,爱拍照、爱画画、爱玩vlog的你一定不能错过!

  征集时间:2019年4月24日-5月24日

  参与方式:

  1、微博参与:#美好生活#话题,发布微博,附上你的绘画、摄影、短视频作品,即可参与。拍美食、拍旅行、拍萌宠,拍出“别人家的美好生活”;画TA、画故事、画花花草草,画出不一样的有趣灵魂。

  2、站酷专题参与:进入“记录生活,定格美好”专题,点击“老作品投稿/新作品投稿”上传作品,即可参与。

  和当红艺术创意“爱豆”一起玩!

  “记录生活,定格美好”作品征集活动,由“美好生活计划首席艺术官” 、站酷推荐设计师带头发起——想得美创建人兼主持艺术家黑一烊,跨媒体艺术家、南门书法创始人朱敬一,绘麟社画师、珠宝设计师李晓林,知名漫画家、中日漫画大赛金奖获得者左手韩,造龙师、画师、岩彩艺术研究者莲羊,知名摄影师、设计师蝈蝈小姐,自然造物联合创始人、导演王猛涛,知名街猫写真摄影师喵呜不停,他们一直专注绘画、摄影、设计等领域,坚持用创作记录感悟,用作品向生活致敬。

文化交流先锋 黑一烊文化交流先锋 黑一烊

  黑一烊,1999年在深圳创办SenseTeam感观·山河水创意热店,2015年建立想得美XIANGDEMEI独立艺术机构,是当今中国最活跃的文化交流先锋之一。致力于将平面、当代艺术、广告、建筑空间、城市、社会等各种媒介,在不同领域间融会贯通。他的作品一直在尝试颠覆艺术的传统概念,将它与其它学科进行碰撞,以产生新的形态和表达方式。艺术代表作有《我就喜欢花花世界》、《宝贝》、《情书》、《HELLO》等。

南门大人 朱敬一南门大人 朱敬一

  爱玩儿,爱混搭,爱跨界,自称“南门大人”的朱敬一从来都不是位“正经”的艺术家。

  他是一位独立画师,是艺术产业研究者,也是淘宝店主。“一瘦解千愁”,“何以解忧,唯有暴富”,“谋事在天,成事在脸”……这些落款朱敬一、以网络段子为内容的书法作品所用的“南门字体”如他一样有趣,所谓“不楷不隶不篆不草,像画像玩像游戏”。

女神插画师 李晓林女神插画师 李晓林

  绘麟社创始人李晓林,一位民俗文化的记录者。她把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其他美好事物都诉诸笔端。在她的画笔下,中国传统文化、美食与花草、珠宝、甚至气象仪等等,都有了别样的神韵和风采。她凭借创作的《24节气美食》走进大众视野,用两年的时间画完24张美食图,以千年的名义,敬每一位吃货:“天生吃货必有情,千斤散去不复还。”

漫画笑草 左手韩漫画笑草 左手韩

  左手韩,知名漫画创作者,曾自嘲是“画漫画的,比较帅的那种”。 曾凭借其代表作《左手的世界》、《那一年》、《师傅》、《冲锋》等在国际国内多次获得漫画奖项,作品《老马》更是获得第十届中日漫画大赛金奖。他的漫画风格多以热血、搞笑、无厘头见长,不仅画工出众,也是拥有童心和恒心的独立漫画人,黄渤眼中“一个能把每一页都画出笑声的神奇男子”。

岩彩艺术家 莲羊岩彩艺术家 莲羊

  莲羊,岩彩艺术研究者。她擅以中国传统文化为题材,多年来致力于岩彩艺术研究,不断翻译和引进相关技法与资料,推动国内年轻画师对岩彩艺术的关注和学习。其大量岩彩作品被海内外收藏,《王者荣耀》中英雄杨玉环颇受欢迎的岩彩皮肤也出自莲羊之手。

蝈爷 蝈蝈小姐蝈爷 蝈蝈小姐

  蝈蝈小姐,江湖人称“蝈爷”。生于长沙的辣妹子,一头清爽的短发充满活力,扛着相机“上山下海”都不是问题。是全员加速中、幻乐之城等湖南卫视栏目的特约摄影师,又对古风摄影情有独钟。她镜头下的女子如从仕女画中走出: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美得云淡风轻却又让人过目难忘。

寻匠人 王猛涛寻匠人 王猛涛

  自然造物联合创始人、导演王猛涛,致力于发现记录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并加以再创造,用他们技术纯熟的双手,打出了年轻人想要的设计。“只是选择了喜欢的事情,无关于梦想”,王猛涛与自然造物团队打破了传统和创新的边界,给了传统手工艺新生,再造延承千年的中国之美。

行走的猫薄荷 喵呜不停行走的猫薄荷 喵呜不停

  微博故事红人,喵呜不停作为一名猫咪街拍师专注拍猫5年多,每天都有“猫片”晒出,账号“喵呜不停”在微博上累积了二百多万粉丝。他喜欢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拍出了双猫飞跃屋顶的时刻,找到了市井罕见的单瞳异色猫,甚至还捕捉到了猫咪尿尿的水柱瞬间,行走的每一瞬都有几只猫咪住在他的目光里。

  “作品推广大礼包”pick你出道!

  参与活动,与“美好生活计划”首席艺术官一起,用绘画、摄影、短视频记录下美好生活中的小确幸,将有机会获得“作品推广大礼包”pick你出道,也许你就是创意界的“扫地僧”!

  1、参与活动的优秀网友将会被授予“美好生活计划”艺术达人的称号。

  2、推广大礼包pick你出道: @头条新闻 助你上“头条”、站酷官微大号为你做“推荐”。

  3、入选“美好生活计划”每日海报,助你朋友圈圈粉。

  4、优选达人送出新浪×站酷联名礼品。

  “美好生活计划”是什么?

  美好生活,是十九大报告中“党和国家奋斗目标”,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为民生化的解释。

  是衣、食、住、行、康、乐、教,也是一个个普通又美好的小日子。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和想见的人分享美食,是阴雨连绵后的一抹暖阳,是亲情、友情和爱情……我们正身处美好之中,只要你用心感受和发现。

  为承接改革开放40年奋斗历程,献礼建国70年,喜迎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1月30日起,新浪、微博联合乐居共同发起年度大型策划“美好生活计划”,从“美好生活守护者”、“美好生活企业巡礼”、“美好生活城市巡礼”、“美好生活行业榜单”、“美好生活企业公民”、“ #美好生活#超级流量话题”六大IP项目讲述中国美好生活故事,洞见美好生活商业未来,致敬新时代的美好力量。#美好生活#超级流量话题为美好生活计划六大IP项目之一,当前话题阅读量破35亿,讨论破706.4万。

责任编辑:马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