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三无”玩具不是好玩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08:4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六一将至,国家质检总局对儿童玩具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发现小小的儿童玩具中潜伏着多种质量安全问题,尤其是一些来路不明的“三无”产品。

  本次共抽查了福建、山东等5个省市儿童玩具的主产地区89家企业的89种产品,合格77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6.5%。其中,毛绒、布制类玩具合格率为95.6%,塑料、木制与其他类玩具合格率为76.7%。

  我国是世界上玩具生产大国,据不完全统计,国内玩具及其配件生产企业约有6000多家,主要以私营、外商独资企业为主。由于儿童玩具生产工艺和生产设备相对简单,生产企业规模大小不一,产品质量良莠不齐。

  本次抽查发现,有4种产品存在危险毛边,容易划伤儿童。主要原因是生产企业在生产工艺上存在问题,没有去除危险毛边,在儿童玩耍时容易引起皮肤划伤。

  抽查中还发现,有4种产品在正常使用后存在小零件脱落等安全隐患,容易造成儿童误吞食产生窒息。

  此外,GB6675-2003《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GB5296.2-1996《消费品使用说明玩具使用说明》等均为国家强制性标准,目的就是防止儿童在玩耍玩具时出现危险。本次抽查中,有7种产品的玩具使用说明、警示标识不合格,主要原因是生产企业忽视了产品标识标注的重要性。

  按照国家规定,国内生产和销售的所有玩具产品都应标明厂名、厂址及合格证,并应用规范汉字标明,一些进口玩具也应有中文的玩具使用说明。因此,家长为孩子选购玩具产品时,一定要注意使用说明、警示标识是否规范齐全,拒绝那些来路不明的“三无”产品。部分质量较差的产品及其企业名单:上海美冠玩具有限公司软体美冠娃玩具晋江美斯达电子玩具有限公司天鹰雷诺遥控战机变形机器人玩具汕头市澄海区文盛塑胶玩具实业有限公司卡通火车玩具

  作者:记者 刘伊婷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