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证周期、非周期指数2月3日发布

    上海 2010-01-12(中国商业电讯)--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于2010年2月3日正式发布上证周期行业50指数和上证非周期行业100指数,以反映沪市不同行业特征公司股票的走势,同时为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指数基日为2003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0点,代码分别为000063和000064,简称分别为上证周期和非周期。 

    根据已公布的指数方案,上证周期行业50指数、上证非周期行业100指数是以上证全指指数样本股为样本空间,根据证监会行业分类,从金融保险、采掘、交通运输仓储、金属非金属、房地产等5个具有较强周期性特征的行业中挑选规模大、流动性好的50只股票构成上证周期行业50指数样本股,而从剩下的17个其他行业中挑选规模大、流动性好的100只股票组成上证非周期行业100指数样本股。 

    统计显示,截止2010年1月11日,上证周期和非周期指数的总市值分别为106307亿元和27983亿元,占沪市A股总市值的58.87%和15.50%,自由流通调整市值分别为24656亿元和12340亿元,占沪市A股自由流通调整市值的41.81%和20.92%。 

    跟随上证全指指数的样本调整,上证周期、非周期指数每年定期调整两次,调整时间分为每年1月和7月的第一个交易日,特殊情况也作临时调整。有关上证周期、非周期指数的编制方法与详细资料可参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网站。 

    据悉,已有基金公司正在致力于开发上证周期、非周期指数的ETF产品。 

    截止2010年1月11日,上证周期、非周期指数收盘点分别为2947点和2409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