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证内地消费、新能源等十条主题指数即将发布

    上海 2009-10-13(中国商业电讯)--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应境内外投资机构的需求,将于10月28日正式发布中证内地新能源、内地消费、内地基建、内地资源、内地运输、内地金融、内地银行、内地地产、内地农业和300基建等十条主题指数,以反映我国A股市场中新能源、消费、基建、自然资源等各重要投资主题类股票的整体走势,并为指数化投资产品提供新的跟踪标的。 

    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主题投资通过跨越不同地域和不同行业选择投资对象,成为日益流行的一种投资方式,而主题类指数的ETF产品也成为ETF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此次推出新能源、消费、基建、自然资源等10条主题类指数均是应市场需求编制的,不仅能够客观反映新能源、消费、基建、资源等重要主题类股票群体的市场表现,而且能够直接充当投资的载体,可以被开发为指数基金和ETF,有助于推进我国指数化投资产品的进一步发展。 

    另据介绍,此次发布的新能源指数是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与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联合开发的。在低碳经济成为全球经济新的发展方向的背景下,新能源指数是指数编制机构与专业研究机构合作,推动指数创新的有益尝试。 

    根据已公布的指数方案,除300基建指数外,上述主题指数的样本股均从中证800指数样本股中产生,并将数量限制在50只以内,以确保指数样本均由相应主题中规模大流动性好的龙头股票组成。 

    统计显示,除内地银行与新能源等指数样本数量在15只左右外,其它主题指数样本量都超过了25只,各主题指数总市值与自由流通市值占市场同类股票的比例均超过75%。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