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股票评级调升至买入

2015年08月28日 14:37  作者:郭琪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郭琪

  我们将新浪微博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入。我们看到用户参与度趋势激动人心、货币化进展前景光明、均衡的增长与投资策略使得长期盈利的可见性较高,以及具有吸引力的估值。我们还注意到微博平台事件营销不断上升,应该可以带来广告营收的增长。

新浪微博股票评级调升至买入新浪微博股票评级调升至买入

  我们将新浪微博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入。5月初,我们将微博股票评级从买入调降至持有,主要担忧是与其他社交网络在用户参与度上的竞争加剧、货币化进展比预期更慢以及估值较高。不过,在公司召开2015年2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以及近期市场回调之后,我们相信微博股票最近的下跌制造了买入机会。

  我们对微博股票的看法转为积极,原因是我们看到用户参与度趋势激动人心、货币化进展前景光明、均衡的增长与投资策略使得长期盈利的可见性较高,以及具有吸引力的估值。我们将微博股票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入,目标价14美元,对应2016年预期每股盈利的25倍市盈率。我们14美元的目标价对应30亿美元的市值,相当于每个月活跃用户(MAU)价值15美元,相比之下Twitter为50美元,Facebook为160美元,微信为100-120美元。

  我们看到微博平台的用户参与度提升。由于信息发现和消费的用户体验逐步改善,我们认为在互联网用户密切跟踪和公开讨论重大新闻和社会事件方面,新浪微博作为领先社交平台的地位获得巩固。比如说,领先的短视频分享应用秒怕提升了微博平台的用户参与度。6月份,用户日均浏览的视频数量较6个月前增长近400%。截至2015年6月份,微博月活跃用户达到2.12亿,较去年同期上升36%;日活跃用户达到9300万,较去年同期上升34%。

  访问量的货币化继续改善。中小企业广告客户继续将微博作为提升可见度和敞口的一个渠道。在6月份所在季度,微博的中小企业客户季度环比增长14%,主要原因是公司改善了微博的自助功能并优化了中小企业广告投放的渠道。

  另外,我们还注意到微博平台事件营销不断上升,通过微博所谓的“Big Day”计划,应该可以带来广告营收的增长。最近几个月,微博成为各品牌推销新产品的必选平台。比如说,包括小米和华为在内,几乎所有国内智能手机品牌都利用微博的用户基础和基于业绩的营销技术向广大消费者渗透、提高市场推广效率。

  增长与投资之间的恰当平衡。在中国的互联网领域,微博是少数几家真正实现增长与投资平衡的公司之一,从而让投资者对未来盈利能力有很高的可见性。营收增长和杠杆推动微博非GAAP息税前利润(EBITDA)达到154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80万美元。我们相信微博未来盈利的高可见性应当让微博估值高于其他仍处于大幅亏损阶段的公司。

  估值吸引力。目前微博股价为10.84美元,我们认为微博股价近期下跌带来了买入机会。我们将微博股票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入,目标价14美元,对应2016年预期每股盈利的25倍市盈率。我们14美元的目标价对应30亿美元的市值,相当于每个月活跃用户(MAU)价值15美元,相比之下Twitter为50美元,Facebook为160美元,微信为100-120美元。(松风/编译)

  (本文作者介绍:美国顶峰研究公司分析师。)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顶峰研究郭琪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贪官们同做空者的洗钱秘密 引爆股灾 ,中国经济危机真的来了? 双降后一二线城市房价必涨 现在并不是全球金融危机 央行双降股市何以不卖账?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柳传志遇到过的那些敌人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 互联网金融时代即将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