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第3季财测疲软股价近期内难有突破

2015年07月28日 23:21  作者:郭琪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郭琪[微博]

  百度的二季度财报是否达到预期?答案是喜忧参半。正如预期的,百度发布的业绩强劲,营收和利润都超过市场预期。但是,疲软的第三季营收预期令人失望。我们曾预计在9月所在的三季度,爱奇艺和糯米的业务将推动百度发布超出华尔街预期的营收预估值。

  我们对百度[微博]第二季财报的初步评判

  百度发布的2015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营收和每股利润都超出华尔街平均预期,但百度第三季的营收预期低于市场当前预期。第二季营收方面,百度公布的数据为165.75亿人民币,而市场预期为165.66亿元,我们的预期为164.93亿元,百度的营收超过公司早先公布的预期范围:163.65亿至167.50亿元的中间值。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每股盈利预期为1.81美元,超过市场平均预期的1.71美元,也高于我们估计的1.62美元。试算(Pro Forma)运营利润率为23.1%,高于我们预期的20.8%,也超过3月所在第一季度的19.2%。

  百度预计,第三季度的营收将在人民币181.7亿至185.8亿元之间,这明显低于市场平均预期的187.93亿,也不及我们预期的185.95亿。百度的这一财测意味着营收的同比增长率将在34%至37%之间,将低于二季度的38%。发布财报后,百度的股票在周一盘后交易中大幅下跌。

  百度的财报是否达到了我们的预期?答案是喜忧参半。正如我们预期的,百度发布的二季度业绩强劲,营收和利润都超过市场预期。但是,疲软的第三季营收预期令人失望。我们曾预计在9月所在的三季度,爱奇艺[微博]和糯米的业务将推动百度发布超华尔街预期的营收预估值。

  我们对百度的看法有变化吗?答案是没有。我们现有的买进评级基于对较长期趋势的判断,我们认为百度在中国互联网领域处于良好位置,百度有望在移动领域获得更具统治性的地位,依据是百度牢固地控制着移动流量入口,其中包括移动搜索、移动地图、移动应用分发等。

  什么因素将导致我们改变对百度的看法?O2O举措停滞不前,而原因可能是该领域的领先公司美团和大众点评网[微博]等的竞争;移动搜索遭遇来自阿里巴巴神马搜索和搜狐/腾讯麾下搜狗搜索的竞争。

  百度股票未来的下一个驱动因素是?移动搜索市场份额增长;移动搜索定价能力进一步改善;O2O举措的增长速度提升和市场份额增加。

  我们对百度股价可能交易区间的判断是?近期内,考虑到市场对中国宏观环境和百度利润率因投资而受到压制的担心,我们估计百度的股价可能在180-210美元之间波动,这相当于我们2016年每股利润预期的17-20倍。(立悟/编译)

  (本文作者介绍:美国顶峰研究公司分析师。)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郭琪Summit Research顶峰研究百度BIDU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老艾侃股:国家队未出手 企稳要靠市场自身 股市巨震引出来的境外势力 与王林合影的人不应该被嘲笑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一带一路”需要孔子食堂 AA制时点贵菜的人爱占便宜?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银行如何避免为P2P背书?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 猪周期会扼杀货币宽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