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牛值得买进 重申增持评级目标价$22

2014年12月12日 18:57  作者:郭琪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JG Capital分析师郭琪[微博]

  我们相信途牛在相关市场仍处于有利地位,这主要得益于公司全面的产品组合、深厚的行业经验、与供应商的稳固关系和出色的增值服务能力。虽然近期内利润率可能受压,但投资应会强化途牛在其服务领域的领导地位。我们认为途牛还处在爆炸性成长的初期阶段。

途牛在纳斯达克上市资料图途牛在纳斯达克上市资料图

  途牛近来股价下跌已产生购进机会

  重申增持评级 目标价仍为22美元

  概要:近来途牛(TOUR)股票的表现不及美股大盘,这主要与市场对其所在领域竞争持续加剧的担心有关。我们相信途牛在相关市场仍处于有利地位,这主要得益于公司全面的产品组合、深厚的行业经验、与供应商的稳固关系和出色的增值服务能力。虽然近期内利润率可能受到压制,但我们相信投资应该会强化途牛在其服务领域的领导地位。我们认为途牛还处在爆炸性成长的初期阶段。我们决定维持对途牛股票的增持评级,目标价仍为22美元。

  同程网不久前进入跟团游旅游市场只会影响市场的低端部分。缺乏跟团游领域的经验和增值能力将限制同程将产品标准化。与机票和旅店相比,跟团游旅行处在标准化产品的低端,而在这一领域,我们认为途牛拥有独特价值:即提供增值服务,其中包括设计和打包产品等吸引消费者,而不是让消费者一个个分别订购。我们看到,途牛在产品服务的广泛选择及强大的目的地服务可给消费者带来独特价值,特别是对希望路线和服务适应其需求的消费者。

  去哪儿网和阿里旅行的市场模式最适合标准化产品,在较长期内这不是途牛的核心关注领域。与淘宝的模式类似,跟团游服务提供商将自己的库存陈列在去哪儿网和阿里旅行,在这些市场上,产品的可获取性、定价和售后服务不能完全得到保证。与之不同的是,途牛领先行业的覆盖率(目的地超70个国家)和客户服务支持(拥有一个集中的每天24小时每周7天服务的电话中心、超过500名旅行顾问和50个地区服务中心)可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

  战略伙伴关系应该有助于途牛赢得市场份额。不久前途牛与驴妈妈达成协议,后者是一个中国领先的致力于跟团游和风景点旅游的休闲游网络社区。此外,得益于与携程网的战略关系,双方的旅店库存和邮轮库存已经互联,这可以进一步增强途牛平台上产品的可选择空间和多样性。不仅如此,计划中的1亿美元股票后继发行将使途牛在并购方面变得更活跃。特别要指出的是,我们相信上游的批发供应商可能是途牛潜在的收购目标,这样的收购应该有助于途牛提高利润率和增加产品种类。

  评级和目标股价。我们为途牛设定的22美元目标价相当于给出10倍的企业价值/销售额比率,其中的销售额基于净营收,即我们的2015年净销售额预期。我们认为,近来途牛股价的下跌已产生购进时机。我们决定,维持对途牛股票的增持评级,目标价仍为22美元。(立悟/编译)

  (本文作者介绍:JG Capital投资机构分析师,专注于分析中概股在美国市场的表现。)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JG资本郭琪途牛中概股网络旅游服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赵本山盈利模式的致命缺陷 马云为什么不信经济学家? 农民打工比种地挣钱的思考 老艾侃股:暴涨必有暴跌 心脏不好莫入市 老艾侃股:资金还在进场 周五将现牛市上涨定律 老艾侃股:牛市要胆大贪婪 坚定持股不折腾 散户需谨慎 别成疯牛市的牺牲品 快牛必死 国家战略牛市到底是什么 从阿里的成功看国企私有化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