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虎360值得长期做多目标价95-105美元

2013年11月26日 20:18  作者:郭琪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郭琪[微博]

  我们大体保持对奇虎360明年营收的最初预期(比华尔街平均预期高10%左右),但每股收益预期从最初的2.22美元提高至2.34,以体现2013年第三季利润超预期。目标价95-105美元对应40-45倍预期市盈率。考虑到40%多的长期增长潜力,我们认为该估值是合理的。

  奇虎360在2013年第三季度实现强劲业绩,对第四季度的财测超过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公司全线业务的强劲增长动能令人鼓舞,搜索业务尤其如此。我们认为该公司搜索市场份额将继续增长,通过提高商业化在未来几个季度对营收增长做出实质贡献;我们维持对奇虎360股价的长期做多评级,目标价95-105美元。

  奇虎的桌面搜索市场份额继续增长,管理层预计到明年底可占据30%的市场。虽然奇虎360的内部跟踪数据显示自己的市场份额已达22%左右,但管理层认为通过产品创新或改进搜索联盟提高市场份额还有巨大潜力。在搜索商业化方面,管理层认为未来几个季度直接销售和机构的扩大有助于缩小流量增长与商业化滞后的差距。

  来自搜索登陆页面的流量占全部搜索流量的近30%,说明奇虎360在搜索用户中的品牌认知度显著提高。长期而言,我们仍然认为品牌认知度的提高有助于该公司进一步扩大搜索市场份额——无论是桌面搜索还是移动搜索市场份额。

  奇虎360的移动应用发布平台行业领先,长期而言有着相当大的商业化前景。管理层认为公司的移动应用发布平台“手机助手”在安卓市场下载量方面领先,将来无论是收入分成还是上广告都有助于移动应用发布平台的货币化。

  新产品将推动移动搜索的增长。公司计划推动几款移动产品,尤其包括近期将推出的扩大移动搜索业务的产品。

  我们预计PSP广告业务仍然强劲,很可能会受到B2C电子商务市场竞争加剧的推动。在广告客户需求和用户流量强劲增长的推动下,上季度奇虎360的PSP广告业务强劲,PSP的日均点击量同比增长51%,环比增长15%。

  结论:

  奇虎360全线业务的强劲增长动势令人鼓舞,我们预计中长期该公司股价存在多个潜在推动力,其中包括搜索市场份额扩大、梳理搜索关键词销售、改善搜索关键词配置、移动广告、移动应用市场的移动游戏和基于点击量的个人启动页PSP广告业务持续强劲。

  我们大体保持对奇虎360明年营收的最初预期(比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高10%左右),但每股收益预期从最初的2.22美元提高至2.34美元,以体现2013年第三季度利润率的超预期。我们的目标价95-105美元对应40-45倍的预期市盈率。考虑到40%多的长期增长潜力,我们认为这一估值是合理的。

  我们重申对奇虎360股票的长期做多评级,维持95-105美元的目标价。(柠楠/编译)

  (本文作者介绍:JG Capital投资机构分析师,专注于分析中概股在美国市场的表现。)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奇虎360中概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中国这么多“胡雪岩”,却没有“乔布斯”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国企改革有望取得重大突破 HR不会告诉你薪资谈判的六个秘密 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一箭三雕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中国大妈”应继续买入黄金 香港外籍金融业人士沉迷毒品 美国股市仍可创下历史高位